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启动
作者:彭华 文章来源:雅安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8 14:34:31 | 【字体:
  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13日,旨在倾力支持雅安地震灾区养老事业发展,提升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技能的“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雅安社区初级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班”在名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市老龄办工作人员介绍,该计划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加多宝集团资助,天津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将从社区项目支持、社区能力陪伴、社区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系统性支持社会组织、活化社区服务、激发社区活力、推动社区发展,激发、凝聚社区创造力和行动力。

  据悉,该项目将连续开展4期专业培训,拟为雅安地震灾区培养160名合格的专业养老护理员,受益学员将覆盖雅安市8县(区)。该项目拟通过对雅安灾区留守妇女、失地农民、待业青年及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开展养老护理免费培训,普及照护老年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雅安灾区越来越多的高龄、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照护服务。同时,让留守妇女、失地农民、待业青年获得一项专业技能,实现长期、稳定、体面的本土化就业,让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得到专业化的培训,进一步提高灾区雅安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的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从5月13日到7月7日实施,拟举办4期。培训结束后,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统一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级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优秀学员可被推荐到四川本地或京津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就业。雅安灾区有应聘各级养老机构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愿望的青年,可通过市民政局和市老龄办报名参加培训。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