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青弋江河流图书馆项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8 17:11:30 | 【字体:

青弋江步道体验活动

    青弋江是安徽南部长江最大的一条支流,流跨安徽南部祁门、黄山区、黟县、歙县、旌德、石台、泾县、青阳、南陵、宣城、芜湖等十一个县(市、区),于芜湖市西南郊注入长江,承载着沿岸居民重要的用水需求。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简称芜湖生态中心)从2011年开始关注青弋江,主要集中在企业污染、物种破坏、生活垃圾方面,与此同时发现青弋江还有丰富的人文历史、生物多样性以及环境状况,但是信息十分匮乏,致使沿岸居民越来越淡化对河流的认识及保护意识。

    鉴于此,设计青弋江河流图书馆项目希望能推动河流信息全面公开,增强当地公众的意识和行动。在信息公开方面,将重点围绕自然历史、人文地理、水质状况及生物多样性,收集青弋江历史资料、监督河流沿岸企业环境行为、收集青弋江关键物种等,形成青弋江河流网络图书馆,向公众展示并提供互动使用;在公众参与保护层面,通过沿岸志愿者网点建设切入,寻找河流保护者,形成“青弋行者”群体,加强公众对青弋江保护的行动力,同时促成各方合力,推进河流保护。目前在3年多的调研活动基础上,青弋江河流图书馆(www.qingyijiang.org)已经搭建完成。希望不断详实完善,促进青弋江的保护。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