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绿色江河:杨欣的NGO产品…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国内NGO >> 正文
高级搜索
绿色江河
作者:绿色江河 文章来源:绿色江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00:07 | 【字体:

         “绿色江河”是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的简称,是经四川省环保局批准,在四川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的民间团体。

        “绿色江河”以推动和组织江河上游地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促进中国民间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与环境道德,争取实现该流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

        “绿色江河“的主要任务是:组织科学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国内外环保团体等对长江上游地区进行系列环境科学考察;建立长江源头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站;出版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出版物及美术、音像作品;开展群众性环境保护活动及国际间生态环境保护的学术交流。

        “绿色江河”目前正在推进的活动是“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计划。

“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开展情况   

        一九九五年:
        四月: 在深圳世纪文化有限公司郑建平先生支持下,“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开始启动。
        五月:“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得到青海省环境科学学会、青海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海省环保局、青海省农林厅的正式批复。
        七月:“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得到国家环保局的正式批复。
        八月:“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到会的生态专家对这项活动予以肯定,并起草了专家意见书。

        一九九六年:
        一月:“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筹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环保局局长解振华、副局长王玉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先生到会发言,支持这项由民间倡导发起的长江源保护活动。
        五月:经自然之友梁从诫先生举荐,“保护长江源,爱我大自然”活动筹委会获得深圳市政府资助,当月组织24名科学家、记者对长江源进行了第一次生态环境综合考察,并确定在可可西里东侧建立长江源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
        八月:与香港地球之友在香港召开“保护长江源”新闻发布会,寻求香港各界支持。

        一九九七年:
        八月:出版《长江魂》图书,并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同时开展这本书的义卖活动,为第一个保护站建设筹集资金。
        九月:在十二名志愿者和治多县西部工委共同努力下,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一期工程落成。
        十月:在四川成都的七所大学中进行“保护长江源“的演讲,并义卖《长江魂》。
        十一月:与自然之友在深圳、北京的中学、大学校中进行“保护长江源”的演讲,并义卖《长江魂》。          
        十二月:在自然之友和地球之友的资助下,与西部工委反偷猎巡逻队合作,以保护站为基地,在长江源可可西里开展反偷猎巡逻。

        一九九八年:
        三月:杨欣参加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论坛,并作大会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青藏高原藏羚羊的保护。
        四月:在北京三联书店进行“救助长江”的演讲,并义卖《长江魂》,
        八月:在深圳英特泰投资有限公司和王石等企业界人士支持下,由来自四川、北京、广州、西宁、深圳的工程技术人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二期工程的建设。
        十一月:组织香港地球之友和香港新闻记者考察长江源头生态环境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确定长江源头第二个保护站--唐古拉香港自然保护站建设意向。
        十二月:四川环保局批准成立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并在四川省民政厅注册。同时策划建立长江源头环保纪念碑、开展长江源头生态环境考察的“救助母亲河”活动。

        一九九九年:
        一月:国家环保总局正式批准由绿色江河倡导并策划的建立长江源头环保纪念碑和长江源头生态环境考察的活动。
        四月:江泽民总书记为长江源头环保纪念碑提写“长江源”。
        六月:在地球之友和深圳英特泰投资有限公司的资助下,参加“长江源”碑的建立和揭碑仪式,组织科学家对长江源头的各拉丹冬地区及可可西里地区的生态环境进行考察。
        八月:组织对长江南源当曲流域的生态环境考察。
        九月:在地球之友的资助下,组织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三期工程的建设。
        十一月: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和香港地球之友等组织的支持下,完成《长江源》大型画册的编辑,于2000年初正式出版。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