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国内NGO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28:38 | 【字体: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中国环境保护工业协会),是由全国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流通和服务单位自愿组成的经济社会团体,是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到2001年6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有团体会员43家,单位会员596家,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的全国性社团法人,其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全力促进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工作,做好“三个服务”,先后完成了三次全国环保产业调查的具体工作,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产业政策和指导行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组织有关企业和专家起草制定了80余项环保产品认证技术条件,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按照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认证工作,截止到2001年6月,共认证产品800余项次;承担“环境保护检测机构资质认可”、“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的筛选和推广工作中的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出版各种刊物和信息资料,建立信息网络,开展信息咨询服务,从1986年开始,承办每两年一届的我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国国际环保展览暨会议(CIEPEC)”。CIEPEC已成为推进国内外环保产业界交流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的窗口,是用户选择技术、设备的重要市场,是国际环保产业界合作的舞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及各专业委员会每年都举办全国性的专业技术交流会等活动。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许多国家和地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相关机构开展了友好往来和技术交流活动,为中国的环保技术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先后承办了“中德环境大会”、“中欧研讨会”等多种国际研讨会,组团到国外参展等。
业务范围:
  1、制定环保产业行业的《行规行约》,建立行业自律性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参与行业管理;
  2、受政府部门委托,参与制定全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规划、经济技术政策、环保产品技术标准,参与环保产品的监督和市场管理,推广环保重点实用技术;
  3、开展行业内部协调,防止行业垄断,促进行业平等竞争,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4、收集整理国内外环保产业发展动态和有关技术资料,出版《中国环保产业》、《中国环保产业信息通讯》及各种汇编,技术交流等刊物,建立中国环保产业网(www.cepi.com.cn),开展咨询服务,向会员提供技术经济信息和市场信息;举办各种环保技术、管理培训;
  5、开展行业统计工作,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经营决策服务;
  6、组织国内、国际行业技术和技术交流,协助企业引进资金,技术和设备,举办展览会,技术推广会等活动。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