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文集首页
作者简介
作品目录
生态文明
个人空间
雁过留声
新闻视点
环保文库
环境生态论坛
□ 作 品 搜 索 □
请输入查询的字符串:


标题查询 内容查询


□ 热点文章 □
 

六、“博客元年”2005网络流行新语词
发布时间: 2006/4/23 23:53:58 被阅览数: 1761 次 来源: 诗哲魂文集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005年,中国互联网两个重要人物——方兴东、陈彤,为互联网中国创造了“博客元年”的到来。他们共同打造了一个前所未有博客发展运动,让中国互联网发生了一次不小的震动。全面推动这个标志性的事件发生,就是中国互联网以浪潮的方式,将博客带进历史快速发展初始元年。这一年,时光在这里定格,历史的事件注定在里发生。博客命运好像期待这一年开始变为流行,成为时尚风靡起来。一个响亮的语词:“2005博客元年”,在各式各样网站虚拟世界中飘浮起来。

  这个语词的含义表达了中国互联网,在博客引入中国近两年艰难推介过程中,由2005年,方兴东努力经历草根式发展之后,直到了陈彤组织新浪大规模参与重点推介浪潮,它突然间发生了戏剧性的演变,开创了“博客元年”新气象。这将代表着未来的互联网核心技术向博客方向转折,向互动、个性化、自由、开放性转变。时间作为一个标志,让博客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获得了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

   “博客元年”意味着,博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突破主流文化的认同阻碍,博客像细菌一样的在互联网上繁殖起来。人们开始认识博客,开始全民的写作博客;草根与精英或明星共同开始推介博客的声音愈来愈强烈起来。人们开始更多注重博客为民众带来狂欢热情,带来更多便利有服务。当人们更多的从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放大博客作用时,“博客元年”摧生了太多幸福感受和梦想,博客影视、图片、音乐、文字,或者博客经济、文化、政治……

  “博客元年”的主要标志是:互联网的主流文化开始认同博客,边缘化的博客被引入到主流文化的圈子里面来,流行与时尚共同打造了一个全民化的博客运动。人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互联网会更多地应用博客技术,产生更多娱乐博客,更多商务博客,更多企业博客,更多影视博客,更多教育博客……

  流行的“博客元年”新语词,仅仅是一个起点,更重要的工作却意味着明年网络发展中人们对于成熟博客技术的期望,对其使用和便利的体验。如果网络能够在“博客元年”浪潮中真正意义上给中国互联网带来生机,那么,“博客元年”的历史事件就会永久的停留在2005年,人们鲜活的记忆就会永远的保留它们形象。随着这一术语推广,博客技术成熟起来,博客运行和经营模式确定,它也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希望,带来叙述中国互联网2005这一年所有经历浪潮体验和喜悦的感受。

 

 


上两篇同类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绿韵博客 | 环境生态论坛
制作:绿韩子 环境生态网 粤ICP备09031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