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文集首页
作者简介
作品目录
生态文明
个人空间
雁过留声
新闻视点
环保文库
环境生态论坛
□ 作 品 搜 索 □
请输入查询的字符串:


标题查询 内容查询


□ 热点文章 □
 

有一种精神叫做牺牲,我们拥有!
发布时间: 2008/5/18 9:04:06 被阅览数: 1081 次 来源: 诗哲魂文集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从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从每一个关爱的目光之中,从每一个焦急呼救声音里,从每一个担当起使命与投入战斗中的人们,我们已成为完成了向每一个地震灾区进发与集结,我们已完成了向灾区挺进与抵达;我们已经成功的向困难与自然灾难进行宣战!这成为全国人民集结号——它在吹响,这成为新的战争动员令,它鼓舞着每一个向着汶川的奔去的人们,它动员起千百万大军,在行动!在挺进!

 

为打通通向汶川的道路,十万大军,从水上,从空中,在崎岖和崇山峻岭之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决心与信念,没有过什么困难让我们可以屈服。为了人民的生命与安全,为了地震中无数被埋在瓦砾中兄弟姐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这成为一种巨大的力量来源,这成为祖国的一声召唤,这成为我们中国新的形象。

 

风雨与艰难的路途,黑夜与断裂的群山,都不能把我们阻隔,都不能让我们放弃。因为,每一个愿意为他人牺牲的人,每一个愿意为抗灾捐出自己钱财的人,每一个愿意为灾难中兄弟姐妹伸出友爱之手的人,他们就是祖国,他们就是众志成城的人民!

 

只有在中国,才有如此伟大动员令,只有在祖国,才能这样充满希望救援;从总理到军人,从百姓到流离灾民,从祖国四面八方,从天空到地上,每一个身影,每一次战斗,都充满着对生的渴望与祈盼,对兄弟姐妹深情意切关怀;因为,勇于牺牲的人们,他们是我们民族脊梁,他们是我们祖国的骄傲。

 

这呼唤而来精神能量,叫做勇于牺牲与奉献,这凝聚起来的民智,叫做无畏无私;这书写在大地上诗词,叫做充满生命华彩的文章;只有伟大的祖国才能释放如此的伟力,只有中国的文明才有如此坚贞与不屈!

 

这不容怀疑与动摇的坚定,在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中每一个人的心中,这激情来自于每一个被集结号鼓舞的人们。可以说,是汶川将我们的祖国凝聚为坚如磐石意志,是地震的灾难让我们看到祖国强大,是无数被埋在瓦砾与废墟中生命呼救,让我们将牺牲视为最高理性,是那些死难者身躯,让我们把活着视为是一件幸福事情,我们愿意将自身力量与智慧全部奉献给希望生的人们,我们愿意将这种精神叫做牺牲——我们拥有,我们拥有!

2008516星期五)

 


上两篇同类文章:
  • 救灾中,追求普世价值的中国政府
  • 面对台海关系新变化及对策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绿韵博客 | 环境生态论坛
    制作:绿韩子 环境生态网 粤ICP备09031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