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文集首页
作者简介
作品目录
生态文明
个人空间
雁过留声
新闻视点
环保文库
环境生态论坛
□ 作 品 搜 索 □
请输入查询的字符串:


标题查询 内容查询


□ 热点文章 □
 

“裸”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08/7/7 16:03:14 被阅览数: 993 次 来源: 诗哲魂文集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比尔·盖茨“裸捐”了,海南三亚“裸游”了,部分官员“裸体”了,网络上早已经开始“裸聊”了;这不,昨天广东电视台主播也开始面对国家体育中心“鸟巢”裸体俯卧撑了。当然,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环保主义者——在全球举行各种各样“裸体”游行了。这个世界怎么啦?裸体似乎好像才是世界的真实,裸露才是世界本真。

 

嗯,我还是相信,裸体主义在今天发生,自然有他非常功能化一面;但是,通过符号化解释地发现:裸体还是一种政治表达的策略;人们希望透明、光明,人们希望如同身体那样控制其不可见的欲望,控制对肉体喜爱兴奋,放大我们身体内那股原始的激情。“裸”起来给别人看,也给自己看,还可以让偷窥合法化。

 

淡化身体被禁锢地自由,被束缚的控制,让身体泛化为一个超越出性的压抑与令人困惑世界,这也许就是当代裸体运动最好说明。许多时候,我们希望——世界上所有政府都如此这样的解放身体,这样的对待裸体的自由;因为它包含着一种政治文化的精神在其中。自由的裸体与政治的自由相似性,永远成为人们坚守裸体运动的信念与信仰!

 

人们除了身体的裸露之外,好像已进入了一个什么都不需要的时代。实际上,并非如此,身体裸露——表达了一种无所顾忌的野心,也表达了前所未有欢快!或许,每一个人都希望“裸”的那么无所顾忌;因为它包含了一种久违了的特别感觉,一种放纵,一种自由,一种原始冲动;的确,裸体除了真诚之外,还需要勇气;裸体除了针对问题抗议之外,还包含着更多的政治情结。

 

当身体的裸露,被商品化搞的丧失不再可能诱惑人的时候,用身体的最后的裸露再去一博,让身体的鲜活存在陷入迷蒙与令人困惑的境地,这常成为另外一个鼓励裸体生活地兴奋剂。为了满足人们身体各种各样的需求,人们创造了身体需求欲望,人们满足了人性中最难以叙述奇妙感受性;最终的享受——还是以裸体作为开始满足人们无法消解的渴望。这是本性,是源于人性中最为基本问题:食色性也……

 

简朴也可以从裸体开始。于是,人们对裸体天生具有一种本能的热爱,好像裸体中还包含着一种反对世俗社会大胆的成分,似乎裸体还表达了一种返回到原始时代野性。

 

现代人对裸体爱与恨,也许原于肉体被衣服掩盖太久了,源于文化的压抑太久了;所以,看到艺术的裸体,看到生活中裸露,就会感觉受到某种刺激冲动。裸体的好处就是它的包容性,还在于它具有羞辱性一面,它尊重性的身体,却也以大胆的裸体的方式表现性地自由与渴望。

 

自由的性,与自由地爱,时常与裸体相关联,你可以看到我——在衣服之下被掩盖的肉体多么鲜活;人们好像无需才通过窥视,就可以满足偷看的心理。我们还需要什么呢?一个直白的、裸露的、鲜活的、完全与性无关的人类活动充斥在社会坊间,这再也不会成为一个道德可以永久诅咒问题,因为,我们早已过了追究裸体非法性的时代,我们引来了一个裸体合法化社会。

 

裸,便是主义;裸,就是真理;裸,就是个标杆;裸,就是指世界一切。“裸”时代不需要任何衣物,不需要遮蔽的力量。“裸”就是向世界表白:我们什么都可以做,我们不再需要良知,我们不再需要道德,只要你裸体了,这就行!

 

当然,裸,也代表着一种改变世界法则力量,浸染着这个无法及止的世界上最难以陈述复杂意象;裸,本来是没有文化的现象,可现在,裸,成为最有文化的象征。这个世界可能没有爱过的人,却一定没有未能裸体过的人。

 

裸体是我们看待事物的一种方式,它具有穿透力,也具有诱惑性,还具有排他性。但是,现在却不同了,人们可以集体的裸露出来,再也不需要羞耻与害怕了。当大家或者说世界所有的人都在使劲地裸体时候,我们注定成为一代在裸体中成长与经历的人们;因为,在我们心里,裸,是世界最为美妙的事情;我的裸体,可以换来其他人的裸体。这个市场高调的社会伦理在裸体社会中最终崩溃了,这是多么美好事情啊。

 

今天你“裸”了吗?将会成为一句问候语,将会成为一种时尚;越穿越少的人们将占据时尚主流;也许连同思想,也都不需要再证论了,只要是裸露的,只要是表达裸体的思想与精神,你就可以抵达世界的各个角落,畅通无阻。裸体是一种世界性语言,是一种符号政治学,是一种能指和所指,它表达了这个复杂世界透明与真实的一面。

 

我们可以说着裸体的话,我们可以无所顾忌、随心所欲愿意怎么“裸”就怎么“裸”,谁也管不着;“裸”才是世界是最本真、最为重要的事情。不是吗?!

 

当然,人类除了裸体之外,动物们好像也时常裸体化,它们从未害羞过,现在,人们开始学会动物式的裸体,人们更显得健康与帅气吗?社会裸体化的结果就是,人们对于身体的禁忌被彻底打破了,人们开始不对肉体报有什么幻想了;当身体的真实性,缺少了艺术性,被完全商品化之后,肉体裸露就不再变得鲜活了,它缺少了神秘性,也缺少了可以幻觉的性感力量开始诱惑我们。

 

于是,我们与动物一样快乐,与它们一样愉快的满足身体裸露胜利,这也是一种超出本能力量吗?与动物同“裸”成为我们时常生活的一种快乐,这才是我们追求裸体运动最高的境界。我们消解了人与动物之间区别,我们消除动物性与人的本性之间关系。悲哀的是,我们的政治还满足不了人的本性需求,我们并不能够像动物那样幸福与快乐的活着,于是,我们就不得不裸体下去!争取那个与动物同样的幸福降临到我们喜欢裸体的时代。(200877星期一)

 

 


上两篇同类文章:
  • 破除冷战思维:打造一个新共和
  • 预测未来两岸协商谈判十大新动向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信息反馈 | 联系我们 | 绿韵博客 | 环境生态论坛
    制作:绿韩子 环境生态网 粤ICP备09031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