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年底开园
作者:赵新明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9 5:14: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赵新明)历时18个月建设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已完工,将于年底初步开园,这是记者昨日从福田区政协“生态福田”主题调研活动中获悉的。

  福田区红树林湿地是全国唯一地处市中心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也是全国重要湿地之一。保护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红树植物9科16种,鸟类194种,其中23种为珍稀濒危物种。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位于广深高速公路以南、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东、新洲河以西、深圳湾以北区域,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相当于38个足球场的面积。建成后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建设集科普教育、海滨文化、自然景观、休闲游览等功能为一体。

  公园用地北侧临近上下沙、金地、益田等多个生活区及福田保税区,开园后不仅将切实解决其500米半径腹地范围内7万人的日常休闲需求,还将增加深圳湾红树林湿地面积,为鸟类提供更加优质的栖息环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