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法生态城国际旅游文化节武汉举行
作者:徐金波 高…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9 19:55: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武汉11月8日电 (徐金波 高池)由中法双发共同举办的中法生态城国际旅游文化节,8日在武汉市蔡甸后官湖畔举行。

  2014年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法国期间,中法双方签署《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意向书》,约定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后官湖,打造一座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

  据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彭巧娣8介绍,位于武汉西南的蔡甸后官湖,集湖光山水、人文景观于一体,是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该区域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曾演绎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佳话;交通便利,毗邻京珠港澳、沪汉蓉等国家主干线,能够快速通达武汉机场、港口;环境优美,区域内群山起伏,树木茂盛,湖泊星罗棋布,水质优良等。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坐落在美丽的后官湖畔,成功举办过2013、2014、2015三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国际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等系列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和健身运动新地标。

  中共武汉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表示,生态城是中法两国为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项目。中法武汉生态新城签约一年多来,两国政府部门和专家团队多次对接,初步完成项目规划编制,未来将转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阶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