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在大自然中焕发童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金羊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3 16:21: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一家人亲亲热热地在一起郊游、嬉戏,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开心的事情!“六一”儿童节将近,大人们不妨花点心思,在周末安排一个亲子日,放下手头工作,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天吧!不用去太远,在省内就有很多适合一家大小游玩的开心乐土。

  王府洲

  亲子项目推荐:拾贝、露营、烧烤

  浪花簇拥的王府洲位于下川岛南端,三面翠绿,奇峰环抱,海边有一个1600米长的洁白沙滩被椰林绿树环抱。半月形的海湾,海风椰林,碧海渔村,使王府洲保持了大自然的美丽。

  早晨漫步沙滩观海,倾听涛声,任海风掠过,清爽自然。午间,或投进大海戏水搏浪,或乘驾快艇畅游岛屿,欢笑声、海浪声此起彼伏。沙滩上有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贝壳,对于孩子来说,赤着双脚拾取贝壳也是一种难得的户外游戏。

  相比之下,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恐怕还是跟着爸妈体验一回沙滩露营的滋味。支起帐篷,摊开野餐篮,喜欢烧烤的还可以带上用具和原料,相信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学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生活技能,当然,前提是身为爸妈的你不是在娇生惯养中长大的。

  大甲岛

  亲子项目推荐:玩沙、浮潜、捉蟹

  从惠州到大甲岛,需乘船。海面上,不时有几条,甚至是成群的小鱼,“唰”地一下跳出海面,掠出几米远,又飞快地沉入海里——不一会儿,大甲岛就清晰可见了。

  上了岸,首先要做的就是“侦察地形”:沙滩上,沙子又白又细,你可以让孩子尽情奔跑,柔软的细沙是最好的保护垫。或是给孩子涂好防晒霜,带上塑料小桶和铲子,在海边来一场砌沙游戏。

  大甲岛有一些步行不能到达的小海湾,更是水清沙细。游人可以租乘渔民的小船,随意绕岛一圈,找到喜爱的海滩,然后约定接你回去的时间,就可以在海滩上玩个够了。这些海湾的海水能见度可达五六米,清澈得令人心醉。你可以选择在海边与鱼同乐,也可以带着孩子穿上浮潜的器械,潜进水中,欣赏更多漂亮的海底生物以及各种珊瑚、鱼类、贝类等水中生物。水底的礁石上附着许多贝壳类生物,最好玩的就是海螺,胖胖的,圆圆的,半探着身子紧紧地贴附在礁石上。

  到了晚上,最适合一家子玩的节目便是捉蟹。漆黑的天际下,通常是由父亲带着孩子,拿着手电筒,追逐到处乱跑的小蟹,而母亲则在旁边温柔地守候着他们满载而归。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