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贴士:旅途保颜妙招、4补
作者:张寄声  文章来源:美食导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4 10:10: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旅途保颜妙招

    游山玩水本来是一件开心事,但由于旅途身体疲倦,再加上风吹日晒,人的颜面容易遭受损害,变得又黑又黄。如何在旅途中美容呢? 

    温冷水洗脸施淡妆

    早晨起床,先用温水洗去面部的油脂污物,再用冷水洗,可使皮肤增加弹性。

    瓜菜贴面增营养

    晚上,将黄瓜、西红柿、胡萝卜切成片,贴在脸部、颈部,使皮肤吸收有益的营养物质。

    旅游途中多饮水

    旅游途中赶路,容易缺水,多饮水可补充面部皮肤由于缺水而失去的水分。

    遇到山泉多洗脸

    旅途中到有山泉的地方,不要忘记多用山泉水洗脸;因山泉水污染少,内含多种矿物质,对皮肤极为有益。

    休息别忘多按摩

    旅途中休息时,可静心闭目养神,同时轻轻按摩面部,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李知)

    旅途要4补

    在旅游中,畅游奇山秀水、名胜古迹固然令人心旷神怡,但也因四处奔波、体力消耗造成极度疲劳。因此,在旅游活动期间,游客除了应保证充足的睡眠之外,千万别忘了营养食品的及时补充。

    一补:补充营养水分

    不要只喝矿泉水或宾馆酒店的普通茶水,应多喝富含营养的杏仁露、椰子汁、浓缩橙汁等饮料。每天若能加喝一杯牛奶或咖啡,则更为理想。

    二补:补充维生素

    旅游团一般八人一桌就餐,六菜两汤也好,四菜一汤也罢,往往八人共享一盘蔬菜,这对维生素的日均摄取量是不够的。因此,在自由活动之时,可适当购买含维生素丰富的葡萄、苹果、柑桔等吃,做到“桌内损失桌外补”。

    三补:补充蛋白质

    如果你参与旅游的团队不属豪华团、贵宾团,就别指望餐桌中会出现丰盛的山珍海味。尽管普通团的餐位也有肉类菜肴出桌,但量少人多,所吸收的蛋白质难以补充劳累的身体消耗。这时,你很有必要在睡眠之前吃一顿点心,炒鸡蛋、红烧鱼、牛奶配面包等都可尽情享用。

    四补:补充“精神营养”

    除上述物质营养需补充外,“精神营养”同样不可忽视。当天的游程结束返回住地后,可到当地的宾馆酒店歌舞厅,或放声歌唱,或翩然起舞,或拍手助兴,或静坐观赏,劳逸结合,怡然自得,精神爽快,才能使旅途生活变得更轻松活泼,丰富多彩。(张寄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