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境外刷卡还款应及时购汇
作者:李若愚  文章来源:北方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6 16:20: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汇率随时波动,最好多存一些零头

  信用卡在经过五一的“喜刷刷”之后,持卡人切莫忘了还款。一般在账单日后几个工作日,银行会将上期的账单寄给持卡人,只要按日期还款,都不会有问题,但是境外消费还款的问题则相对复杂。

  首先,出于自我保护、防止信用卡欺诈的需要,在境外曾刷卡消费的持卡人回到国内后,应核对自己账单的明细项目,确认所有的消费都是自己的,没有可疑的消费。

  其次,对于未使用“自动购汇还款”服务的双币种国际信用卡客户而言,很容易出现自认为境外消费欠款已还清但实际未还清的情况。双币种国际卡分为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在境外的消费记入外币账户。有持卡人误认为两个账户是相通的,只要按照汇率往卡上打进相应的人民币就能还清外币账户的欠款。事实上,持卡人需要通知银行进行购汇,这样存入的人民币才能用于清偿外币账户的欠款。否则,下个月的账单会显示卡上外币欠款一分钱都没还。

  另外,由于人民币兑外币汇率随时波动,如果持卡人在计算购汇额时算得过于精准,可能出现打入账户的人民币不足偿还外币的现象,导致几分钱的外币欠款余额没还清的情况,从而影响信用记录。所以,为防万一,持卡人在购汇还款时有必要多存入一些零头。

  对于选择了“自动购汇还款”服务或者在境外使用中国银联通道结算的持卡人,则不需要担心购汇还款的这些问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