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疆国际旅游节亮点纷呈 南疆大漠风光一览无余
作者:邱观史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8 2:04: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库车6月27日电(记者邱观史)第四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第四届龟兹文化旅游节亮点纷呈,全面梳理打造阿克苏的旅游精品路线,将南疆大漠风光一览无余地展现。

  6月28日,第四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第四届阿克苏龟兹文化旅游节将在龟兹古国库车县举行盛大的开幕式,至8月28日在阿克苏市闭幕,共两个月时间。

  地处南疆的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古代龟兹故地,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形成了独具魅力的“龟兹文化”、“多浪文化”。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品位高、类型全、;垄断性强,目前已开发旅游景区26处。近年来,阿克苏提出将地区打造成新疆乃至西北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一重大举措,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极大程度提升了地区旅游形象,并逐步打造“龟兹故地、西域精萃”的旅游品牌。

  组委会官员介绍称,以“新疆风情万里行——神奇阿克苏龟兹文化之旅”为主题的为期两个月的旅游节,将向外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推介阿克苏瑰丽雄奇的大漠自然风光、神奇美丽的戈壁绿洲、悠远博大的历史文化、灵秀与粗犷的原始生态、高速建设中的能源基地,从而推动阿克苏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阿克苏地区还加强了对旅游节的宣传,大外宣与大旅游将借本次旅游节强势展现阿克苏的神奇。这两方面,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规格上都创下了新疆自治区旅游史上的新高。

  借助旅游节,全面梳理打造阿克苏的旅游精品路线是本届旅游节的又一亮点。阿克苏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大漠风光、又有厚重的龟兹文化、还有富有特色的民族风情。围绕这些丰富的旅资源,阿克苏地区推出了全面展示龟兹文化、大漠自然风光、南疆民风民俗等方面的精品路线,通过这些精品路线,将地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开发潜力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在不同的旅行商眼前,满足他们对景观的不同要求。

  阿克苏还围绕314线和横贯南北疆的217线,将阿克苏放到全疆旅游的大盘中考虑。围绕217线,将阿克苏的各大景区与北疆那拉提草原、喀纳斯湖等连成一线,形成一条贯通南北疆的旅游圈;围绕314线,将库车、沙雅、阿拉尔,经过沙漠公路连通和田等地,一览无余地展现南疆大漠风光。

  此外,还推出了集中展示阿克苏政治经济发展的工农业旅游线路。这条线路集中了西气东输的气源地等有富有南疆特色的生态景致。



克孜尔千佛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