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春节境外游"五注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30 10:35: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春节境外游"五注意"

    节黄金周将至,为使中国公民安全祥和地享受美好的假期,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消息,提醒即将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多了解您即将前往国家的情况。请随时留意外交部网站上发布的“领事新闻”、“出国特别提醒”和“走出国门注意事项”,尽量避免前往近期安全形势不佳的国家和地区。

    二、仔细检查出国证件和相关文件。认真核对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部分国家还需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证件和文件的有效期,避免入境受阻。老年朋友应将所参加旅游团的团名、日程等随身携带,以免在外走失。

    三、随身携带物品要符合有关国家的规定。某些常用药中含有兴奋或麻醉的成分,务必慎重选择,数量和品种都不能超过允许的范围,最好请医生开具处方并随身携带以资证明。尽量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

    四、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尊重当地宗教、民族、风俗习惯,事先向导游等熟悉国外情况的人士了解当地在衣着、拍照等方面的禁忌,注意文明举止,讲究公共卫生,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遇到意外情况时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