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普吉岛:海那边的蜜月之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21C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2 18:01: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岛的定义在于完满,正如同幸福的涵义一样。

  曾有段时间十分渴望去普吉岛,究竟为了什么原因却并不确切知道。或许是为了那里的海,或许是为了那里的沙,又或许只是因为它深埋在安达曼海中的那段距离。直到真的抵达那里才明白,其实只不过是为踏出机舱门那刻一声海阔天空的感慨。

  从曼谷到普吉的最后一段航程穿越攀牙湾(Ao Phang Nga)上空,看着掠过舷窗的无数岛屿,感觉自己已经有了一个老船长的灵魂:人生中最快意事,就是选一个闲适的午后让自己的船随波逐流。而我只是坐在船头,用别人不能理解的语言念出一个个岛屿的名字。就如同与相知多年的老友叙旧。

  我是来自亚热带的孩子,热带恒久的阳光与热度对我来说更像一场明媚的幻觉。花开得如同火焰一样的金急雨树会在暴雨过后,将那些耀目但冰凉的火星留在地下;大朵大朵的无名热带花卉美得惊心动魄,走近才发现它们却原来没有丝毫的香气。那种诧异就如同是早上醒来,你没有在镜中看见自己那张熟悉到乏味的脸。不过我只用了大约15分钟的时间来适应一切改变:站在直射阳光下,这点时间正好可以让我身上所有的亚热带气息挥发殆尽。

  芭东沙滩与热闹的市中心早已经成了别人的地盘,我选择更为静谧的班陶湾度过我的假期。3.5公里的私人沙滩与星罗棋布的礁湖之间,是乐古浪度假村的5间高级酒店。这里的空气中毫不意外地弥漫着高级度假村特有的不真实气息:甜美、宁静,以及精心维护又不着痕迹的整洁。免费的巴士接送你到达各个酒店、沙滩、高尔夫球场或者spa馆,你也可以搭乘渡船通过礁湖往返。在你需要的时候,一转身就可以得到腼腆笑容、英语服务,以及洒过薄荷精油的冰镇毛巾——在温度与湿度都居高不下的热带岛屿,片刻的等待都可以让这些小小的白毛巾变得像钻石一样美好珍贵。

  说到钻石,我很快发现乐古浪度假村并不缺乏真正钻石的耀眼光辉。这并不是说有人在这片曾经的锡矿废墟上找到了钻石矿脉,而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这里交换誓言。为此,乐古浪度假村在礁湖上修建起白色的礼堂。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