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带上小本本去旅行
作者:李小勇 刘…  文章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 20:16: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带上小本去旅行

  出门旅行时,你行囊里必备的有什么?手机、单反相机,还是一本LP(Lonely Planet)旅行手册?

  想过带上笔记本电脑吗?如今,UMPC、MID等超便携笔记本已经彻底颠覆了笔记本电脑身材笨重、外形呆板的传统印象。它不仅不会给你增加负担,相反会让你在旅途中更加轻松、便捷。

  我们挑选了目前便携性最好的Atom笔记本富士通LifeBook U2010,它也是最袖珍的预装正版 Windows Vista的电脑。它的重量与一本时尚杂志相差无几,可以轻松放入随身包中。跟随我们带上它游走于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捷克布拉格和神秘的中世纪古堡间,体验科技的力量吧。

  站在查理大桥桥头

  这座大桥是布拉格游客最密集的地方,赶紧拿出电脑,翻看一下储存好的资料:“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桥长520米,横跨伏尔塔瓦河,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均出自17~18世纪的巴洛克艺术大师,被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哈哈,旅伴们瞬时流露出佩服的眼光。

  攻略 5.6英寸的WSVGA超炫丽笔触式宽屏,最大分辨率达1280x800,双转轴能让屏幕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旋转。十分适合阅读文件或欣赏影音。

带上小本去旅行

  行前打包

  U2010的三围尺寸是171mm×135mm× 26.5mm,带电池体重仅790g。有了它,我把厚重的旅行手册、网友攻略、记事本、PSP、MP3都扔在家了。哈哈,背包还轻了不少呢!

  攻略 它带有第二代指纹识别系统,配合双重BIOS锁等安全保护措施,出门前先设好密码,避免重要资料在旅途中丢失。

带上小本去旅行

  公车站等车

  坐有轨电车逛布拉格是个很好的选择,省力、省钱,还能饱览窗外的好风景。不论站台还是车里,我经常随手拿出电脑杀一局游戏,呵呵,暂时把它当PSP用了。

  攻略 在掌上模式下,U2010瞬时变身一台掌上游戏机,胶质指点杆上有防滑颗粒,旁边分别为上下键和功能快捷键。

带上小本去旅行

  欣赏街头表演

  在布拉格,经常可以遇见各种街头表演。看,这群颇具中世纪风情的演奏者多么欢快!转过这条街,给躺在包里的电脑插上耳机,我依然可以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

  攻略 不但有耳机连接,还有扬声器和外置音量调节,不过外置扬声的音量很小。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