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郎木寺人间净土的独特韵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21C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5 10:48: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不得不提川甘边境郎木寺 神秘小镇“墙外香”的故事......初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失望,因为它的外表毫不起眼,只有两条简陋的街道,房屋低矮杂乱,似乎与一般的中国村庄区别不大。这儿人不多,但也不少,稀稀疏疏的游客,渲染了这座小镇的寂静,也给它抹上了淡淡的神秘色彩。走在这里的小街上,迎面而来的游客,外国人却比中国人还要多,而且大多是西方的背包一族。

  这也正是这座小镇第一个奇特之处。它在中国好像没什么太大的名气,虽然在2005年CCTV“魅力名镇”评选,它成功当选为中国名镇,还是整个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一个。

  然而,这个大多数国人都不知道的小地方,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在国际上名扬天下了。在各国描写中国旅游的手册里,都少不了这个鲜为国人所知的西北小镇......郎木寺的冬天雪比较多,一层层白雪将这座古刹深深地包围起来,而这种白雪飘飞的世界也正是许多中外摄影家所追求的意境 .......

  离开郎木寺时,我体验到了人间净土的独特韵味。郎木寺我们还会再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