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圣托里尼岛,有一种惬意叫希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球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 11:18:4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搭乘蓝星号漂了7个多小时,终于渐渐接近圣托里尼岛。圣托里尼和周围的几个小岛,原本属于同一片陆地,是重要的航海基地和商业中心。公元前1628年的火山喷发引起了大海啸,倒灌的海水将陆地分隔成几块,其中圣托里尼面积最大,如同一弯新月,缀在爱琴海上。倚在船栏远眺圣托里尼,蓝色的海,白色的屋,红色的崖。还没踏上它,已经被这鲜亮的三色调吸引了。仔细打量它,那一抹白分布在崖顶,应当并非只是为了美观,同时也有安全因素的考虑,避免滑坡和海水涨潮带来的灾难。

  岛上一天的惬意生活,从沙滩开始。圣托里尼四周分布着高质量的沙滩。特殊的地貌给砂石分别涂上了不同的颜色,红沙滩,黑沙滩,还有白沙滩,映衬着碧海蓝天,一本书,一瓶啤酒,听着天籁之声,足够独自消磨半天。有家人或者朋友相伴的,时常在沙滩上堆些有趣的沙雕,或是打打排球。

  上得岸来便可以好好欣赏一下村落了。圣托里尼有费拉(Fira)和伊亚(Oia)两个主要村落,都以无敌海景著称。费拉在岛上面积最大,也是交通集散地和商业中心。悬崖高处窄窄的步行街,到处分布着装修别致的旅馆,餐厅,还有商店,迷宫一般。漫步其中,常常有一些罗曼蒂克的惊喜发现,还有那些比爱琴海的阳光更为热烈的笑容。

  去伊亚看日落,是游览圣托里尼绝不能错过的节目。伊亚位于圣托里尼北端,有着大片正对海面的危崖,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只要天气合适,便可以来到这里,挑选一处危崖席地而坐,静静地欣赏夕阳西坠。再小资一些的,会早早来到伊亚,挑上临海餐厅的好位置,海鲜大餐加上圣托里尼特产的葡萄酒,就着落日,打发掉一天中最后的闲适时光。

    从火山岛一路往北,木桅船会在一处海面稍做停留,这里是天然的温泉,有兴致的可以跳下船去和爱琴海来个亲密接触。留在船上的,又有机会可以极目四眺,看看海天成一色。在圣托里尼,不光游人,连动物也是一样地爱着大海。无论陆地还是船上,常有会选视角的猫猫狗狗,惬意地对着大海,一看就是一天。记得有部电影里,希腊老者教育他的子女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希腊人,一种是想成为希腊人的人”。只是这一份闲情逸致,足以让我向往当一个希腊人了。

  从小镇出来前往沙滩,米克诺斯的度假才算渐入高潮。米克诺斯岛最著名两处沙滩以天堂和超级天堂命名,聚集了大批天体浴客和同性恋浴客。此处的沙滩比圣托里尼更为开放和喧哗,还有大量酒吧通宵达旦地开放,越夜越热闹,只是去之前实在需要些勇气。

  离开圣托里尼返航回雅典,可以在米克诺斯岛停留几日。小岛只有23平方公里,原本是人们搭船去蒂诺斯(Delos)看阿波罗出生地的中转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岛上的天堂沙滩吸引了大批的

  日光浴爱好者,看阿波罗反倒成了旅途的插曲,今天它已经成为基克拉泽群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度假胜地。中心小镇有小威尼斯的美名,镇边矗立着五座风车,建于16世纪,顶上覆盖着茅草,是典型的基克拉泽式建筑,也是岛上的地标。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米克诺斯的吉祥物鹧鸪。

    TIPS:

  ■ 交通:

  1. 跳岛游的交通工具为渡轮。希腊的主要渡轮公司有蓝星(Blue Star)和Hellenic Seaways。船期与网上预订,可在http://www.danae.gr上查询到,也可在希腊各船票代理处或者旅行社购票。雅典机场有船票预订处,24小时营业。

  2. 各岛之间的航程因船速和停靠站数量不同。大体上,雅典到圣托里尼岛约为7.5个小时,圣托里尼岛到米科洛斯岛约为2.5小时,雅典到米科洛斯岛约为5个小时。如果需要节约旅行时间,可选择飞机或者夜船。

  3. 圣托里尼岛的公交巴士以费拉镇为中心,去沙滩和伊亚均要到费拉镇中转。米克诺斯岛的公交巴士总站在米克诺斯镇上。安排行程时,注意看好巴士时刻表,以免在等车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出租车的价格一般为8欧元。

  4. 如果有驾照,岛上最佳交通方式是租车自驾。除了一般的汽车,还有四轮摩托提供出租,供两人乘坐。米克诺斯岛山路坡度较大,驾驶时要注意安全。

  ■ 住宿:

  1. 圣托里尼的住宿可在http://www.santorini.com上查询到。米克诺斯的住宿可查询http://www.mykonosgreece.com。码头上也会有许多旅馆或者民宿拉客,价格比较合理。

  2. 岛上小镇比较多,注意看清楚旅馆的位置。圣托里尼岛最好住在费拉,去各处比较方便,也可在伊亚住宿一晚,欣赏日落。米克诺斯岛最好住在米克诺斯镇。

  3. 如果想看海景,注意问清楚是不是在悬崖上,房间是否面海。如果想体验特有的洞穴式房子,也需事先问清。

  4. 圣托里尼岛和米克诺斯岛的码头都在悬崖下,去镇上必须有车接送,如果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房间,注意和酒店事先联系好接送的时间。

    ■ 美食:

  1. 希腊食物以烤肉和海鲜为主。其中著名的有烤章鱼(grilled octopus),烤肉串(souvalaki),奶酪鸡蛋茄子(mousaka)等等。

  2. 希腊烤肉卷(pitta)是价廉物美又节约时间的好选择。

  3. 圣托里尼岛有一道特色菜--炸番茄球(fried tomato balls),值得品尝。另外,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都产葡萄酒,推荐。

  ■ 购物:

  岛上的手工艺品很有特色。另外也有葡萄酒和橄榄油制品值得推荐。

  ■ 娱乐:

  岛上pub和酒吧众多,米克诺斯天堂沙滩的酒吧气氛最为热烈。

  ■ 其他:

  1. 希腊紫外线强,遮阳帽、防晒霜和墨镜是必备用品。

  2. 有的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尤其是海边,应带好外套。如果计划参加圣托里尼的离岛一日游(包括火山,温泉),还应带好运动鞋。

  3. 岛上天气干燥,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