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用外币兑换人民币主要参考哪个价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25 8:31: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问:什么是 现汇买入价、现钞买入价、卖出价、基准价,中行折算价。我用外币兑换人民币时主要参考哪个价格?如果想兑换个好点的价格,该关注些什么?

答:现钞汇率又称现钞买卖价。是指银行买入或卖出外币现钞时所使用的汇率。现汇汇率 分买入汇率和卖出汇率。

买入汇率(ByyingRate)又称外汇买入价,是指银行向客户买入外汇时所使用的汇率。一般地,外币折合本币数较少的那个汇率是买入汇率,它表示买入一定数额的外汇需要付出多少本国货币。

卖出汇率(sellingRate)又称外汇卖出价,是指银行向客户卖出外汇时所使用的汇率。人民币基准汇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前一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形成的美元对人民币的加权平均价,公布当日主要交易货币(美元、日元和港币)对人民币交易的基准汇率,即市场交易中间价。

你用外币兑换人民币要参考现钞买入价(相当于银行买入)。影响汇率的因素很多很复杂,需要关注的有:如某个国家或地区公布的就业、物价、生产等经济数据来分析其经济发展的现状,从而判断与之相关的货币汇率和利率走势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