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西兰空气都是清甜的
作者:陈薇薇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 0:14:0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在空气纯净的新西兰,经常可见到彩虹。

    即使是还没有亲身到过新西兰的人,心中都对新西兰有着极其相似的印象:《指环王》中那壮观的草原冰川,数不清的牛羊,还有那100%纯净的空气……无疑,新西兰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的,也自然令它成为不少人的向往之地。这次应新西兰旅游局之邀,在南半球进入冬季的时候踏上了新西兰的土地,从北岛开始,不断印证着脑海中这些关于"新西兰100%纯净"的印象。的确,那里的空气是清甜的,连回忆的画面都是美美的。

  岛屿湾 追逐最北端的风景

  坐了11个钟头的飞机,终于到了奥克兰,落地之后,迎接我们的不仅是阴沉黯淡的天气,导游更是没带我们进城,直接就载我们奔赴北端的岛屿湾地区。又是3个小时的车程,不禁有些懊恼,连新西兰最繁华的奥克兰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子呢!谁知道一路上天气越来越差,暴雨冲刷,沿途虽然也见山坡牛羊,但实在与想象中阳光下的草原风情相差甚远。在新西兰生活了8年的华人导游桑健也看出了我们的担心,安慰我们:“新西兰的天气是这样的,一会儿雨,一会儿晴,放心吧,这几天一定能见到阳光!”

  抱着对阳光的期待,终于来到了岛屿湾的中心Pahia。这是一个海边度假小镇,可惜天是灰灰的,海水是黄黄的,不过,据说在夏天这里完全就是另一副模样,幻想一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眼前那一片海湾一望无际,漂浮在水晶般的海面上,悠闲自在的感受想必令人陶醉吧。据说每到夏天,Pahia都会挤满了来自各方的人,不过冬日的小镇就有些冷清了,海岸线一字排开的Resort、酒店到了夜晚灯光不多,但海水拍岸的声音却相当震撼。

新西兰最北端的灯塔。

  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心情愉悦地来到距离半小时车程的Kerikeri机场,搭上由帅哥机师驾驶的Salt Air航线6人小飞机,从空中俯瞰新西兰最北端的风景。据说,这条观景航程在冬天要比在夏天时长,有2个小时。小飞机载着我们一路向北,从天上往下看,美丽的岛屿湾一览无遗。在飞机上,终于深刻体会到了新西兰时晴时雨的有趣天气,见识到在中国城市里甚少见到的彩虹,而那茂密的森林和宁静的内湖也是如此清晰,湖边散落着一些小镇,想必人们的生活也是相当悠闲的吧。

  直至飞到了著名的90英里海滩,脚下便出现了一条狭长的海岸线,而在海滩之外则是星星点点的小岛。据说在夏天的时候,小飞机可以在海滩上降落,游客搭乘四驱车在海滩上冲沙,感受的是另外一种刺激。不过,最震撼人心的景致应当在最北端的Reinga海角,到了那里的上空,终于看到了海角上的那标志着新西兰最北端的灯塔,这是毛利人传说中最为神圣的地方,毛利人相信人去世之后,灵魂就从此飘然入海。想象着站在灯塔下,眺望太平洋与塔斯曼海的交界处那一望无际的海景,人的渺小和自然的伟大,也许在这里最能感受得到。

 

直升机上鸟瞰新西兰北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