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拉萨:冬日暖阳 客栈里晒私家阳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8 13:24: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慢城气质

  冬日的拉萨,由于人少,你才能慢下来,把呼吸好好调整均匀,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去体会日光城的诗意所在。

  慢体验

  甜茶馆里安享阅读时光

  冬日里,在八廓街的甜茶馆喝杯热腾腾、奶香十足的甜茶,看着来往虔诚诵经的人们,晒着暖阳,实在是莫大的享受。转经道北面一间叫“扎西夏”的小茶馆,虽然空间狭小但甜茶的味道很好,大清真寺附近的小巷子里也有不少甜茶馆,非常安静,烧出的甜茶甜度不高,却香醇无比。你可以在这里看书聊天待一天,没有人会打扰你。仓姑尼庵里也开设了一家甜茶馆,里面无论煮茶、烧火、收钱,全是寺庙里的尼姑操持。小院无论冬夏都温暖无比,日光可以照到的地方摆满盛开的鲜花。这里与较大型的甜茶馆一样,杯子需要自己去厨房领取,买两磅以上的茶水要购票领取,非常有趣。

    客栈里晒私家阳光

  如今拉萨最受欢迎的是那种带着草坪庭院和露天咖啡厅的酒店和家庭旅社,八廓街附近就有好几家,其中一家还是由达扎宅院改建而成,里面最贵的阳光房叫价上千元。廓尔喀酒店和扎西曲塔两家也是非常红火,前者是一家由早期尼泊尔领事馆改建而成的,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坐在草坪上享受日光城的阳光时间。新开的“西藏庄园”是一座有着自己私人阳光空间的院落型酒店,这里符合某一类旅行者在自己旅行中对居住氛围的要求,也是对拉萨短暂生活的一种诠释。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