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
作者:李直建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 20:52: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兰州避暑的地方不少。最多被人提及的就是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公园距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均为160公里。吐鲁沟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而又名“吐绿沟”。这里地貌奇特,顶部是丰富的草场,辽阔的牧场,山腰林木矗立,山脚农田覆盖。园内地貌起伏,山势嶙峋,可充分欣赏自然风光。

  游客跨越大通河桥,即进入前吐鲁沟森林风景区。从大桥至三岔旅游村6公里,便分成大小两沟,左侧是大吐鲁沟,是以奇特地貌风景为主的公园主要赏景区,共计有24处景点,峰、峦、崖、石绝壁飞瀑。再上行,便到草原,进入迷人的草原游览区。

  位于兰州市黄河上游最西端的八盘峡旅游度假区是另一个避暑度假的好去处。游客在此可乘坐邮轮在装饰雅致的客舱中品茗,或者登上二层观光甲板远眺。你如果想体验扑面而来的河风,可以乘坐快艇,高速掠过如镜的库区水面,享受风驰电掣般的快感。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