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六月潜行森林 沁人心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3 13:26: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沁人心脾的气息来自森林,深吸一口气,能慢慢咀嚼,瞬间一种怡人之感油然而生。当你工作累了,心烦了,不妨在这个阳光浓烈却不肆虐的6月,回归自然,走向森林。

  走在松软落叶的林间小道,无毒物质、灰尘之扰,身边唯有鸟叫蝉鸣、溪水潺潺,眼前带有诗意的景致让人陶醉。

  去找一片自己喜欢的森林吧!

  大杨山森林

  还未被追捧 所以很桃源

  推荐理由:不熟悉 不知名 不为游人追捧

  大杨山森林公园实在是名不见经传,到达这里的路既荒凉又难走,或许连有经验的周边游达人都不知道这片大林子的存在,其实它就在昌平兴寿镇境内。过了兴寿镇就开始进山,而且越往山里越没人烟,相伴的只有满山遍野的果树和偶尔飞过的孤鸦。此时,千万别怀疑自己走错了路,只管走就是,要不了多久,一个峰回路转,大杨山森林公园就会出现在眼前。 这是个幽静的去处,上山下山只有一条环形路,感觉像是置身杳无人烟的世外桃源。身在大山间周旋,时常会有种迷失的感觉,走进清新静谧的密林间,还真有点小刺激。对了,这儿的野蕨菜很棒,随手可摘,吃起来十分鲜嫩。你可以把车子扔在路边,随身带个小包,一边爬山,一边采摘,到不了山顶,估计你就会收获满满。

  因为大杨山无论平日还是假日都少有游人,所以这里保持着最原始的森林状态,很多野生动物都生活在这里。虽然大杨山的海拔只有800多米,但却层林密布,有着数十种古树名木。如果你有点农家常识,就可以认出满山遍野的各种野菜——木老芽、山韭菜、香椿、河芹……

  Tips

  ●自驾路线:

  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右转进高下路—左转307省道—右转进入桃下路—过连石山右转—大杨山森林公园

  ●电话:010-61796474

  ●门票:15元

  ●食宿:大杨山无食宿地点,需自带食物。

  ●路况:近大杨山森林公园的一段山路较为颠簸,其他大部分路段均为柏油路。

  百草畔森林

  这里的寂静云知道

  推荐理由:高山草甸鲜花怒放 拥有独一无二的山岳型森林景致

  百草畔还是白草畔?名字改了又改,可它还是它,京西第一高峰,是什么赋予它太行山中“绿色明珠”的美誉?去一次,你自然会明白。百草畔是百花山的主峰,2160多米的海拔让这里拥有独一无二的山岳型森林景致。尽管6月里北京城里一派雾霭沉沉,但一路开车向西,翻山越岭到了百草畔就大不一样了,头顶上的天空一定是干净清透的蓝天白云。由于海拔高的缘故,百草畔的森林大部分分布在山腰间,到了山顶就是一望无垠的大草甸了。进入6月,这里的林区愈发清凉,树丛中的百花也竞相齐放,美妙绝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百草畔的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堪称京西南“绿色明珠”。

  百草畔森林公园是京郊观云海、日出和晚霞的最佳地点之一。我曾有幸见过这里的日落和晚霞,每到此时,天空便被五彩云霞点燃,如同火烧云海、人间仙境一般。森林公园的山顶有供游人住宿的木屋,可以住下来欣赏森林公园里的夜色。晴朗的夜空,繁星闪烁,遥望北京城那片灯光,团团簇簇,那里的繁华,这里的寂静,恍如隔世,让人何其美哉!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