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京郊游 盛夏水边深呼吸
作者:陶悦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30 9:23: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六月的北京,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燥热和喧嚣,让人无法冷静,连呼吸都变得烦闷。

  这时候,一池冰爽的碧水将成就所有人渴望放松身心自由呼吸的梦想。

  东部

  白河湾漂流 激爽酷体验

  白河湾是非常受漂友推崇的漂流地。50米宽的水面常年奔流不息,两岸青山环绕,天高水长,闭上眼睛,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在激溅的水浪中起伏前行,怎一个“爽”字了得!

  白河湾景区海拔高度在400-1000米之间,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75%以上,山峰险峻、怪石林立、空气清新、水质清纯,让人心驰,是欣赏自然景观、越野、漂流、餐饮、住宿、娱乐、体验农家生活、放松疲惫身心的理想场所。

  白河漂流全程约8公里,水流落差适中,倒卷浪和险滩布局合理,您可乘着筏子在水中漂荡,水流忽而湍急,忽而平缓,皮筏时而卷入漩涡,时而平静安逸,既能体验船摇欲翻之惊,又无溺水伤身之险。漂流河段让您在碧波荡漾中领略大自然的性格。漂流沿途还有中国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栈道遗址、石人、万缸石、半缸石、响马洞、蚂蚁窝、五虎山、花石等景观。还可漂流至“半缸石”与“万缸石”处,看看它们的洞究竟有多深。途中还有白鸭戏水,让你体会一下与鸭子一同漂流的乐趣!

  温馨提示

  漂流时衣服打湿属正常现象,出发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同时最好携带一双塑料拖鞋,以备在船上穿。漂流时不可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上船,防止翻船或其他意外事情发生;若一定要拍照的话,最好带防水相机,在平滩时打开。六岁以下儿童禁止漂流戏水;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孕产妇等禁止漂流戏水。

  亲水景点:

  鑫源来白河湾漂流基地

  鑫源来山庄是白河漂流第一站,交通便利,桥头即可上船。鑫源来山庄占地30余亩,位于怀柔风景秀丽的琉璃庙镇,坐落在青山环抱,绿水绕流,民风淳朴的白河北村。

  地址:怀柔区琉璃庙镇白河北村15号(白河湾桥头即到)。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出,直行至开放路环岛直行(丰宁、雁栖湖方向)过雁栖一直沿着111国道上山,途经两个隧道后继续直行至右手边4个树叶形状建筑物后右转,沿小路一直走,过桥直行至琉璃文化戏水白河湾鑫源来漂流基地,全程100公里,车行1个半小时左右(指怀柔出口出以后的时间)。

  公交路线:从东直门乘936支公交车可至前安岭,只是中间在怀北庄的时候中途转一下车(还是乘936支,开往汤河口方向),到达前安岭站下车,然后打车几分钟即到鑫源来漂流基地。

  西部

  水边烧烤其乐无穷

  多数人都喜欢亲近水源烧烤,如果你也有同样想法,上庄水库南岸绝对是最佳选择。

  上庄水库是离市区最近的天然水库,上庄水库滨水乐园位于水库南岸河边,可容纳千人,是个踏青、垂钓、放风筝、烧烤、采摘的好去处。

  在南岸开阔的河滩上烧烤,与粼粼的水面几乎触手可及。经过“漫长”的期盼,食物终于出炉——在烤架前那种边咽口水边等待的滋味真是刻骨铭心。

  滨水乐园夏季还推出了户外自助烧烤一日游,四小时自助烧烤,几十种烧烤菜品、炭锅水库鱼、炭锅三皇鸡等,啤酒、饮料不限量供应。器具也很齐全,除了烧烤用具,太阳伞、桌椅等也全免费;另外还有渔具、吊床、拔河绳、羽毛球拍、扑克、毽子等贴心装备,供全天畅玩!

  除了烧烤,水库边还可以垂钓和采摘。钓鱼这个工作还是非常耐人寻味的,鱼食(活蚯蚓)一定要掐下和鱼嘴大小差不多的一小段套在钩上,这样让鱼一口吃掉才能钓到鱼。经常见到把整条蚯蚓钩在鱼钩上钓鱼的人,那样可以充分体会到鱼钓人的乐趣。

  上午忙活烧烤,中午边吃边喝点小酒,下午在吊床上眯一会儿,醒了纠集三五个人打个小牌牌或钓钓鱼,太赞了!

  温馨提示

  自驾饮酒的朋友可选择代驾服务,水库禁止游泳。

  亲水景点:

  上庄水库滨水乐园

  地址:海淀区上庄水库大桥南岸往西300米,距离城区30公里。

  自驾路线: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左转,至北清路西行7公里看见上庄路蓝色大路标,右转沿着上庄路北行4公里看到水库大桥,不过桥,沿水库南岸往西走三百米;西北四环至万泉河路然后继续向圆明园西路,至永丰路后向北清路西行4公里看见上庄路蓝色大路标右转,沿着上庄路北行4公里看到水库大桥,不过桥沿水库南岸往西走三百米。

  公交路线:北宫门坐303到水库南口下车或地铁4号线到安河桥北,换乘512公交车到水库南口车站下车,前行100米见水库大桥,沿水库南岸往西走三百米。

  南部

  十渡欢乐源小小竹排江中游

  静静的竹排荡漾在碧波河水上,对面的河边嬉戏着白色的鸭和鹅,青山,白云,蓝天倒映在水面,满目一片江南水乡的感觉,走在石砌的栈道上,凉风飒飒,远处及脚下的美景尽收眼底,这才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作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的欢乐源坐落在十渡风景区内,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潭深、景致优胜、众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又有“北方桂林”之称,也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

  这里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可谓“自然空调、天然氧舱”,是夏季周末避暑小游的好去处,也是团队拓展训练的首选目的地。想休闲,这里有划竹筏、划船、放烟花、沙滩BBQ、爬山、漂流、吃农家饭、采摘、绘画写生、婚纱摄影、拒马河垂钓;要刺激,这里有拓展训练项目:水上智勇大冲关、树上穿越、空中飞人、悬崖速降等。尽兴之后,还有农家菜吃,可谓吃、住、行、游、娱乐一体化。

  温馨提示:

  阴雨天气消费前需提前打电话咨询,以确保游玩正常进行。树上穿越的项目儿童限身高1.4米以上,水上冲关或树上穿越每个项目只能玩一次,若中途掉下来,只能从掉下来的地方继续,不能从头开始。

  亲水景点:

  十渡孤山寨、大瀑布等

  孤山寨位于北京十渡风景名胜区七渡村南,因三座奇特的孤立山峰而得名。孤山寨是十渡风景名胜区内最著名的一条大峡谷,其纵深约10公里。步入峡谷,两侧山峰林立,怪石嶙峋,越向里走,山势越险峻,峡谷越窄,最窄处仅为5米;越向里走,植被越丰茂,景致越优美。

  著名的“一线天”、流传千古的“劈山救母”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还有“山门迎客”、“仙女浴潭”、“九龙抱石”、“碧池戏水”、“五老峰”、“海龟砣”、“鹰嘴石”、“石中石”、“银川冰谷”、“玉柱笋天”、“歌泉涌流”等景观。

  十渡欢乐源

  地址:北京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距京100公里。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云居寺—十渡路口左转即到。

  公交路线:在乘坐公交917路(天桥-张坊-东湖港线),至十三渡欢乐源站下车即到。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