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大西南避暑绝佳去处推荐
作者:陈钰凤 关…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9 15:26: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丽江古城。

  一路向西之西南篇

  如果说大西北地区的草原、沙漠展示的是苍茫、雄浑、大气的气质;那么,此季的西南,则以温柔、活泼、鲜明的色彩打动我们的心。我国西南地区,集中了大量的名山大川,是避暑的绝佳去处。尤其是云南,四季如春,即使到了盛夏,早晚的凉意也足以让你神清气爽。

  记者从佛山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西南游的线路仍以常规线路为主。九寨沟、大理、丽江、三峡都是西南线路的热门目的地。今年夏天的云南线路尤其火爆,机票价格坚挺,常规的昆大丽双飞全部超过4000元。为降低出行成本,市场上出现了价格相对低廉的火车双卧团,其报价仅是飞机团的50%~60%。尽管火车团的旅行时间大多超过8天,但价格优惠的优点仍受到学生的欢迎。

  丽江:到古城去发发呆

  夏日气温:7~8月平均气温在20℃左右

  避暑玩法:逛古城、爬雪山

  云南凭借四季如春的气候,一直是佛山人夏季避暑的宠儿。而丽江独有的古朴文化、浪漫古城,成为了人们心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避暑佳地。

  夏天其实是丽江的雨季。走到街上,经常会与一场暴雨不期而遇。不过,暴雨之后,美丽的彩虹会出现在湛蓝的天边;古城的大街小巷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青石板路有点滑、有点潮。

  很多人都喜欢在丽江古城里发呆。这里确实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纵使过往的背包族来来往往,但是谁都不会打搅你的白日梦。

  如果觉得大研古城游人太多,那么,再到2005年才被人们认识的束河古城去吧。束河古城离大研古城只有5公里,由于名气没这么大,所以显得安静很多。这里的水比大研古城还要多,九鼎龙潭以及随处可见的三连井,水透明清幽。束河古城的民居更具有特色,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来到丽江,岂能错过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有“现代冰川博物馆”和“植物王国”的美誉,冰雕玉砌的玉龙雪山拔地而起,直插云霄,气势磅礴,洋溢着雄奇壮丽之美。站在海拔4506米的雪山之巅,四周是白皑皑的白雪,凉意袭来,可将高温抛之脑后。

九寨沟的瀑布气势宏伟。

  九寨沟:童话般的清凉世界

  夏日气温:不超过30℃,早晚温度只有10℃左右

  避暑玩法:观瀑、观水、穿越森林

  要说西南地区最受欢迎的避暑胜地,非九寨沟莫属。盛夏的九寨沟,植被茂密,早晚温差大,最高气温也只有20℃左右,所以行走其间,会感觉到非常凉快。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