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秋高气爽去爬山 杭州5条特色登山线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4 9:57: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秋天,正是登高爬山的好季节。天高云淡,登高望远,不仅能怡神养性,更能强身健体。

  不过,在杭州,叫得上名字来的,叫不上名字的山,大大小小超过70多座,我们应该爬哪些山,怎么爬山呢?秋高气爽,本报专门整理了一些各具特色的登高线路,还配有交通指南。登高远眺,看看杭州,看看西湖,也别具一番风情。

 

  最能闻到桂花香的线路

  登山时间:2小时左右

  交通指南:公交车4路满陇桂雨下

  特色:虽然杭州的桂花已经快落市了,但最后一茬桂花香现在还能闻到一些。在“满陇桂雨”赏完花、闻足香后,从石屋洞上山,沿着悠长的古道上去,到达赤山埠。享受的是行走山路间的过程,山林野趣,惬意无比。

  登山指数:★★★★★

  古迹景点最多的线路

  登山时间:1天左右

  交通指南:公交车K102,K808路万松岭下

 

  特色:古迹众多、景点丰富,虽然地处市中心,但是游人少,老年朋友可以在山路上慢慢地行走。从万松书院上山,从老虎洞到凤凰山的凤凰亭,走累了可以在凤凰亭里休息一下。这个地方是集杭州的灵秀于一身的:杭州城、西湖美景、钱塘江尽收眼底。到玉皇山游石佛寺后,再从后山下,经天真山、白云庵、南观音洞,过玉皇山隧道,最后到丝绸博物馆参观。

  登山指数:★★★★☆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