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烟雾缭绕梦里水乡 徜徉乌镇隔水相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5 9:52: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水乡婚典·囍庆堂里三拜成亲

  

  在“恋爱天堂”千年古镇乌镇里,举办一场古香古色的传统水乡婚礼,许下永恒的爱情誓言,不知道算不算最浪漫的事?至少在每个新娘心里,都有过这童话般的梦吧。

  喜船迎亲,鼓乐开道,重工精绣的花轿,一身红袍的新郎迎娶凤冠霞帔的美丽新娘……乌镇将满足你所有的想象,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古典婚礼。

  在乌镇体验传统水乡婚典,有一套完整的民俗仪式:先是有两艘水上喜船,前往安渡坊迎接新人。新郎、新娘和喜娘乘坐第一艘,吹打班子乘坐第二艘,行至灵水居下船。接着,再有一顶四抬花轿,在灵水居迎接停船上岸的新人。新娘乘上花轿,新郎扶轿步行。

  在游人的祝福声中,迎亲队伍共同行过定升桥,到达爱的殿堂——囍庆堂。接下来,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三拜成亲、奉茶,颁发囍缘帖后,送入最甜蜜的洞房。往常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古典婚礼,如今你也能“穿越”一下,成为婚礼上的主角。

  问了一下,报价999元的乌镇“水乡婚典套餐”,能体验整套婚俗仪式,含景区提供的传统礼服、喜娘、司仪、吹打班、喜牌等,还包含两张共价值240元的乌镇西栅景区门票以及全程专业摄影。不过,水乡婚典要至少提前三天预订。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