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这个秋天流行低碳 不开车赏红叶攻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9 15:53:3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时间过得真快,就又到了一年一度观赏红叶的时节了。不过这“红叶虽美车难停”的状况也无可回避地摆在了眼前。想在京城这最美的时候,既悦目又赏心地看看红叶,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以下七条赏红叶线路,每条各有特色,或公交,或骑行,或自驾,相得益彰,应了那句话了——“总有一款适合你!”

  ●香山——最拥堵

  知名度:5星 红叶指数:8

  停车指数:1 拥挤程度:10

  推荐交通方式:公交+徒步

 

  别骂我,谁叫它名气大呢,提到红叶,不把香山放在第一位,确实不合适。每年红叶季节,香山的客流量都只能用“疯狂”二字来形容。您要不是天不亮就开车过去,想找个停车的地方,那可是难了。乘公交前往倒还好,但到下午3点左右,返程的车流拥堵在香山买卖街下的停车场附近,数以万计的游人向大大小小的车辆涌去,场面之壮观,让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有随时晕倒的可能……因此,想去香山赏红叶,需要一个良好的战术方案才行。

  建议采取以下方式:

  尽量早出发,乘坐公交车辆,360路等多路公交车均可抵达香山,比较方便。早走的好处还有在游览完香山后,还可以顺路去旁边的植物园一游,都转下来,下午3点前也可以结束游览了。至于回程,如果不是对自己的抗拥挤能力有足够信心,那就开动双腿吧!从香山到闵庄路一段,大约10公里,徒步行走约两小时,沿途虽没有香山上那么好的景致,也有林有树,不会太过乏味。走过了闵庄路,也就脱离香山影响圈了,在这是打车是搭公交,回城都很方便。一路走来,既锻炼了身体,又免去了被挤成“沙丁鱼罐头”,尤其三五好友,且行且聊,在这秋日的大路上,也不失为一件快事。

  ●百望山——最后一山

  知名度:2星 红叶指数:7

  停车指数:6 拥挤程度:4

  推荐交通方式:公交

 

  尽管百望山公园也办了红叶节,但即便是久居北京的朋友,对百望山这个名字也不会太熟悉,更不用说拿它与香山来比较了。其实,百望山这座太行山余脉插入北京后的最后一道山梁,由于其特殊地理条件和植被情况,红叶季节的美景也同样可观。2000多亩的红叶景区面积,和品种多样的红叶植物分布,无论在阳坡还是阴坡都能看到大片的红叶。最重要的是,这里比香山那可清静多了,日常只有家住附近的健康老人们来这里登山晨练,即使红叶季节,游客也说不上太多。

  百望山森林公园地处海淀区西部,距离市中心仅23公里,乘地铁4号线到安河桥北换乘330路、718路可达。自驾前往,公园前有大约1000个停车位提供,应该可以满足需要。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