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秋色记忆 意味悠长
作者:倪思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31 8:43:4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秋天是摄影的季节。秋风、落叶、湖光、山色,无一不诱惑着你拿起相机,记录最美秋色,启动对秋季的美好记忆。
秋色记忆 意味悠长

  秋天是摄影的季节。秋风、落叶、湖光、山色,无一不诱惑着你拿起相机,记录最美秋色,启动对秋季的美好记忆。

  最佳摄影地点之一:

  稻城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亚丁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景区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

  最佳摄影景点:亚丁自然保护区、海子山、桑对红草地、新都桥

  每年9~10月是稻城最美的季节,除了拍摄亚丁自然保护区外,还可拍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和夺目迷人的桑堆红草地。另外,康定县城的新都桥是近年来摄影发烧友的新天堂。

  秋天的稻城亚丁,五彩斑斓,野花、青稞、红草地和谐地搭配在一起,充满了热情、期望和绚丽,构成了秋季稻城亚丁最独特的美丽。

  摄影百科:在秋季进入稻城一定要带上厚毛衣、厚外套、防水防雨性能较好的衣裤、手套、旅游鞋或登山徒步鞋。

  最佳摄影地点之二:

  额济纳用生命演绎秋色

  额济纳地处内蒙古西北边陲,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是额济纳绿洲的主体,蒙语称“陶来”,沿沙漠两岸分布胡杨林有38万亩,苍凉壮观。

  最佳摄影景点:胡杨林

  西北的秋色,因为额济纳那“三千年不死,三千年不倒,三千年不朽”的胡杨而显得有些悲壮,在高大挺拔的胡杨面前,秀丽迷人的额济纳湖秋色似乎仅成了一种点缀。

  最佳摄影时间:每年的十月中下旬

  摄影百科:内蒙古额济纳旗从2000年开始举办胡杨节,日前胡杨节已被内蒙古自治区列入“全区三大节庆活动”之一,被国家纳入“中国百姓生活游”。每年九月底到十月,胡杨节举办的时候,大批摄影爱好者相约额济纳,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风景。

  最佳摄影地点之三:

  喀纳斯此景只应天上有

  有人说,去了喀纳斯,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秋色。白桦树叶、青杨树叶在秋风的轻抚中由绿变黄,再由黄变红,远远望去,层林尽染。哈萨克人木屋中的炊烟袅袅升起,环绕在树梢,弥漫在田野,悠远而宁静……

  最佳摄影景点:白桦林、喀纳斯河

  秋天的喀纳斯河,好像是一条蜿蜒的翠绿色玉带,或曲折地缠绕在山岭间,或随意地舒展在草地上。喀纳斯河两岸的白桦树,纷纷挥扬着自己生命的旗帜,使那种明亮的金黄色枝叶,与河流相依相伴地一起绵延不绝,就像一条色彩醒目的绶带,披挂在阿尔泰山的秋天里。

  摄影百科:喀纳斯景区早在2004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摄影家创作基地”,成为全国八大摄影家创作基地之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