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取天地之精华 三大必去国家公园推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7 21:37:4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风向标:桂林 漓江

  上榜理由:好一幅灵动的山水画

  

  日前某知名杂志公布了一份“全球最美国家公园榜单”,在上榜的12个国家公园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桂林漓江风景区位列其中。“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名句对于我们而言早已琅琅上口,殊不知放眼全球,桂林漓江的山水对外国游客也熟稔于心。秋风起,漓江的色彩也变得愈发饱满,人、物都成了秋景的一部分。

  漓江品秋意

  这趟漓江上的舟行从磨盘山码头开启,刚到达码头的时候,眼前一字排开的游船着实让我有些意外。每艘船的船头都标有名字,认准了自己的游船,人们便秩序井然地鱼贯进入船舱中,坐定了之后就立即开航,丝毫不含糊。

  船儿匀速地驶于漓江水面上,坐在靠窗的位子,看外面的风景甚好。开始进入眼帘的山色还不是重头戏,反而是并驾齐驱临船上的热闹气氛把我吸引了去,几位船工在船尾的甲板上好不忙碌,一道道河鲜美味正孕育中。原来这漓江水不仅清洌,深潭处更有诸多游鱼。在漫长的游船时间,于船上享用一顿绝对新鲜的河鲜餐,实乃旅途达人的不二之选。

  秋天的漓江,虽快到枯水期,丝丝清凉的风吹来,倒为赏景的心情平添几分醉心。青山绿水依旧,只需细心观察两岸,树丛间的些许缤纷依旧能分辨得出,近处的几头黄牛甩着尾巴低头吃草,还有人群三三两两悠哉地晒着太阳,这便是属于漓江的秋色!

  工兵:每年秋天,阳朔都会举办渔火节。夜色朦胧时,漓江沿线的村子便开始热闹起来,一只只燃着渔灯的竹筏漂在江上,只见鸬鹚在水面、水下翻飞,将渔人的箩筐装得满满的。

  让想象力驰骋

  观山水之景,总要带上些想象力才行。桂林的山层层叠叠,从不同的角度望去,皆有不同的感受。漓江山水每一段都有精彩,著名的如“九马画山”,纷至沓来的游人不断挑战着当年周总理看出9匹马的记录;印象更深刻的莫过于被印在20元人民币上的风景——黄布倒影。到了这一段,船上的导游就会提醒大家拿出20元仔细比对,实景再现的喜悦总是难以言表的。

  工兵:若有幸在傍晚时分到达阳朔的码头,别忘记欣赏阳朔的日落,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日落,也是阳朔山水最美丽的时刻之一。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