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携带5000元以上照相机出境旅游记得申报
作者:石莉芳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3 16:17: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大假将近,四川的出入境人员或将激增。昨日成都海关预计2012年的进出境航班和人员数量将进一步增长,并提醒广大旅客尽量不要替他人携带物品通关,尤其是陌生人。

  昨日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旅游目的地签约国的增加,出游的选择会更多。截至目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客运直航航线29条,通往2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周有近350个航班。随着圣诞、春节等大假的临近,归国探亲和出入境游的市民将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根据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管理规定,进出境旅客必须将所带的行李物品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如实向海关申报交海关查验。进出境旅客可以自行办理报关纳税手续,也可委托他人办理报关纳税手续。海关验放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以自用合理数量为原则,对不同类型的旅客行李物品规定不同的范围和征税限量或限值。

  针对近期在旅检环节查发的常见违规事宜,成都海关发出提醒:广大即将进出境的旅客要严格按照海关规定通关:不要超量携带现金,按规定每人携带现金人民币不超过20000元,外币折合美金不超过5000元,其次出境旅客携带有需复带进境的单价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手提电脑等物品需主动申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