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清香泰国 醉人的东方花果集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时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5 2:59: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泰国,水乡生活是它不变的根。红宵楼丹嫩沙多市场处在一处低洼地,河道两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泰式高脚楼,有住家,有商铺,也有家庭式的小饭馆。晨光初透,头戴草帽斗笠的女人们,一边操持着木桨,一边摆弄着船上小山般的货品。身边是满满的火龙果、芒果、榴莲、山竹、柚子,嗅出一种在东方富饶国土上流淌着的丰润饱满的味道。有插满鲜花的船只轻盈滑过水面,也有银白色的鱼虾正在隔壁的舢舨上跳跃。朦胧的雾霭中,五味杂陈的吆喝仿佛与河底蒸腾上来的水雾糅合在一起,绵软得让人恍惚。

当水雾随着太阳散去,集市里的船只也逐渐变得单薄起来,只有几只贩卖小吃的渔船固执地泊在那里,渔女们就在简陋的甲板上烹制着简单的早餐。在曙光中叫上一客糯米饭,淡淡的椰奶香温柔地包拢着一粒粒滑糯的黑豆,就着初升的朝阳,在喧嚣中享受惬意甜美。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没有固定的开市时间,一般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清晨的7点钟是赶集的高潮。一般租船游览为1小时200铢,可乘坐2~4人。

航空:从北京上海到达曼谷的航班很多,时间大约3 个半小时,往返费用2300 元人民币左右。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