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出游攻略:淡季旅游如何省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千龙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4 23:31: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目前国内的大部分旅游线路正处于淡季,于是一些人便琢磨着淡季出行,既旅行放松又不会花费太多。而还有一些人则有疑问:淡季出游,如何能够更省钱呢?网络上晒出的各种省钱攻略、旅游宝典,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有专家指出,省钱旅游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在旅游淡季,旅游产品价格本来就低,如何能更省钱,就要花一番心思,动一番脑筋了。

  淡季省钱 自由行很给力

  在淡季,旅游产品本来就处在低价,而这个时候,自由行是最合适的。一方面,游客可以利用旅行社在交通、住宿和门票方面的优势,预订套餐产品;另一方面由于人流量小,游客还可以自由选择航班、酒店、房型、出行日程等,而且旅游行程不受传统团队的约束。

  日前,从天津市旅行社了解到,桂林、昆明、九寨沟、厦门等地的报价基本都达到了全年最低。全国各大知名景区也纷纷执行淡季票价,以九寨沟为例,淡季票价为每人150元,而旅行社自由行产品则可以在淡季票价基础上实行更多折扣优惠。

  刚从云南回来的小张为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以天津去云南的5天自由行为例,现在的价格一般在2000元左右,酒店交通费用会占去7成以上,而通过旅行社自由行则可以享受机票、酒店淡季团队价格,这样比自己出行省了一大笔钱,酒店与交通的费用只占4成也就是800元,余下的钱则全部用来玩了,因而淡季出游,自由行真的能够更省钱。

  如果经济条件好,在淡季,可优先选择飞机,提高观光效率。同时航空公司在淡季为了揽客一般作出提前预订机票可享受优惠的规定,且预订期越长,优惠越大。通过自由行,游客可以享受团队机票折上折的优惠。如果是经济型旅游,可以铁路、水路交通为主;如果主要目的地较远,可以选择飞机直达,之后再选择铁路、轮船、汽车等短途交通工具,归时以铁路、水路交通为主,费用也不会太高。同时,在旅游中尽量少买东西,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而且买了东西还不便旅行。一些旅游区针对顾客流动性大的特点,出售的贵重物品时有假冒,而真正体现该地区人文、历史风情的物品,未必会在景区里出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