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8大骑行天堂:旅游一族的最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7 4:14:4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8大骑行天堂:旅游一族的最爱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无疑是骑行者们最为轻松愉快的路线,不光风光秀美,还全程免门票,一圈下来不超过20公里,却是一步一美景。试想一下,脚下生风,不断地变换着欣赏西湖的角度,途中还不妨停下品尝一下杭州的小吃,在龙井村品一碗虎跑泉水冲泡的龙井茶,这样悠闲自得的骑行,大概真的是不好再找到了!

  线路推荐:

  1.沿西湖岸边环湖,尤其清晨时分,游人甚少,风光旖旎。全程12公里左右。

  2.断桥-白堤-玉泉-植物园-九里松-灵隐-上天竺。往返16公里左右。

  3.龙井-翁家山-满觉陇-虎跑路-南山路。略有难度,需要有爬坡能力的变速车。

  贴士:

  杭州是一座旅游城市,游人较多,在杭州骑行,要格外注意避让行人,切勿盲目狂奔。那样一来,也少了欣赏美景的乐趣,很不上算。在杭州各景区,大多有提供自行车出租业务。

8大骑行天堂:旅游一族的最爱

  徽杭古道

  喜欢长途越野的朋友,当然不能放过徽杭古道这样一条绝好的越野骑行路线!徽杭古道又称逍遥岩栈道,是古代徽州商人贩运盐、茶、山货往返杭州的必经之路,西起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全长四十余里。古道依山傍水,右边是逍遥峡谷,溪水在峡谷里流淌,垒石而成,有关隘跨道路劈岩而建,楣石上刻“江南第一关”,幽古深邃,怪石垒垒,风景优美,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徒步旅行爱好者的关注地。而这一段如果自行车越野性能良好的话,除了两段上山石阶需要扛车外,其他路段完全可以骑行通过,这也恰恰合了越野爱好者的口味,只在平坦柏油路上,咱们骑什么山地越野车?那不跟在三环路上开“牧马人”一样了?

  线路推荐:

  杭州-(驾车或包车携带自行车)绩溪-(骑行)徽杭古道-下雪堂-南天凹-(驾车或包车携带自行车)杭州

  这条线路借助汽车运载自行车,虽然花销难免,但乐趣也更多,去时可顺便观赏浙西大峡谷风光,在绩溪宿一晚,也好攒足精神第二天去越野。

  贴士:

  进入徽杭古道上山时,是爬升石阶,要扛一段车,对体力是个考验,当然大部分骑友相信都能够胜任。古道大部分路段为机耕路,虽然有些颠簸,但没有坡度,强度并不算大,不过要注意爆胎,路面的荆棘刺之类都是轮胎杀手。南天凹一带是古道唯一有手机信号的区域。杭州包车到绩溪一般价格为400元左右(可运载多辆自行车的小货车)。

[1] [2] [3] [4] [5] [6]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