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夏日时光 私享休闲城里的慢生活
作者:孙梦莹  文章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 7:51:5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悠然闲适之城——杭州

  作为江南水乡的典型,杭州是个婉约的城市。因湖山兼具,河网密布,市区虽然和其它城市一样,被钢筋水泥的高楼围绕,却并不让人觉得无趣。在水泥森林当中很容易找到充满古韵的建筑,以及生长茂盛的亚热带绿色植物。尤其在梅雨季节,时不时会降下的小雨更是让整个城市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杭州人也同样婉约,他们大多性格温和,没什么脾气,总是面带微笑,不急不缓,就像一条条曲折玲珑的水道。

西湖

  提到杭州就不得不提到西湖。杭州西湖以其秀美的风景、丰富的名胜和动人的传说使全世界人着迷,被誉为“人间天堂”。三面环山的湖泊,点缀其中的苏堤和白堤,若隐若现的拱桥,争奇斗艳的荷花,西湖是沉鱼落雁的美人,是王母娘娘争抢的明珠……但如果说西湖提亮了杭州这个城市是不妥的,记者认为恰恰是杭州提亮了西湖。不信去看在湖畔纳凉的老人们,去看在苏堤散步的男女们,去看在荷花丛中沉醉的姑娘们,去看与红鱼游戏的孩童们,如果没有生机勃勃的杭州人,西湖也只不过是一片孤单的景致,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小巧轻盈的木船,曲径幽深的小道,精美绝伦的亭台,甚至凄美感人的爱情传说,都会失去一层颜色——那是杭州悠然自得的颜色。

杭州河坊古街太极茶道苑

  西子湖畔林立的茶楼,是杭州的又一个符号。杭州人爱茶众所周知,雅致的茶楼里,人们一壶龙井,一包瓜子,慢慢地品,缓缓地酌,绿树环绕,凉风习习,好不惬意。杭州人喝茶很讲究,那闻名中外的西湖龙井,同样引得他们的追捧。虎跑泉水泡的龙井茶,极为难得,杭州人不惜花费时间和力气在虎跑的泉水前等个两三小时,只为回家后的那壶清茶,那个听戏的下午,努力后换来的闲适,只有杭州人才能体味吧。

西溪湿地

  杭州人喜爱自然,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杭州的骄傲。这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是国内唯一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是水的胜地,鸟的天堂,在这里泛舟湖上,看群鸟在水面嬉戏,植物满目翠绿,呼吸着带有泥土清香的空气,时间就这么静止。而重新恢复的传统习俗花朝节,以及两宋主题的公园宋城,又都体现出了杭州古典的一面。

花朝节

  杭州的风味远不止这些,只要记住,请放慢匆忙的脚步,将自己彻底解放,融于大自然中,融于茶香里,一个不小心,时光也许就会穿越回宋朝,你闲庭信步,一个回眸,一个爱情故事就此发生……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