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跟宠物一起旅行 享受大自然的美妙风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悦己女性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7 4:40: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自驾游宠物必带物品

1 航空专用箱。箱子虽然挂名为航空箱,其实实际出游时,最主要的使用场合是自驾游。对于中小型犬类和猫咪来说,如果在旅行途中遇到需要宠物“暂时回避”的公众场合,箱子能派上不小的用场。

2.牵引绳。最重要的旅途装备之一,虽然旅行时可以给宠物很多撒欢的自由空间,但狗很多时候会“得意忘形”,必要的时候还得牵着走。最好选一条能伸缩的牵引绳,避免一直被狗拖着走。

3.宠物车垫。自驾出游的时候,车垫的用处不小,可以避免淘气的狗抓坏坐垫,也不必担心它们把泥土带到车上。宠物车垫一般采用防水涂层原料,防水并且不沾毛,还可以兜成一个整体,保障宠物安全。

4.宠物安全带。一般可以两用,在车上可以固定在车载安全带上,保证宠物安全,散步时可以替代项圈。记得购买可调节、锁扣设计和防水透气的带子。

5.狗粮。虽然可以适当地让宠物品尝当地美食,但狗也有水土不服的时候,因此平时最适合其口味的狗粮一定要随车备足,当然,还得同时配一个食盆。

6.车载马桶。遇上堵车或在高速路上时,宠物突然内急会让主人非常棘手,这时就需要用到便携式车内厕所。

7.驱虫喷雾。在野外旅行时,小虫和蚊子可不会只叮主人,驱虫喷雾可以让宠物玩得开开心心的同时不被跳蚤虱子蚊虫骚扰。

8.宠物自背包。可以放些爱宠平时喜欢的零食以及水壶,减轻主人负重的同时,也让宠物更有旅行的感觉。

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注意事项

1.出发前1小时,带宠物散步并大小便;出发前6小时,喂宠物吃少量食物;

2.车上铺上宠物习惯的垫布,摆放它们喜欢的玩具,让它们更安心舒服

3.旅途中,将车窗摇低,让宠物呼吸新鲜空气,防止晕车;找机会让它下车舒展筋骨或者喝水;

4.不要单独将宠物留在汽车中,封闭的汽车在夏日的阳光下,宠物在车内很容易中暑。

5 最好别把宠物放在副驾位置上,开车时更不能把宠物抱在怀里,宠物突然异动很可能造成车辆失控并引发严重后果。

6每天行车不宜超过8小时,长时间行车不仅主人身心俱疲,宠物也同样如此。对于初次出游的宠物,行前最好有一个适应车厢环境的过程,让其适应起步、加速、刹车、过弯和颠簸路段。

6 行前最好给宠物做一次体检,孕期、初生2个月内或体质较弱的宠物不宜出游。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