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自驾游门道多 网友群晒长假自驾游“秘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3 22:52: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高速首次免费通行,记者采访中80%车主表示会选择自驾游。双节将至,高速免费,你是不是也早早打算好自驾出游了呢?自驾游门道多,快来看看网友们晒的自驾游攻略吧,说不定可以事半功倍。

A

提前准备些啥?

@乐驰:车内需要携带的装备:灭火器、三角牌、保险单、对讲机、备用油箱、生活必需品、意外状况所需基本工具、驾驶证及车辆所需手续。出行前做好详细的规划,应对的方法也应有所准备。

@UTC行家:十一自驾游最应该做的那些事——1.确定目的地,做好攻略;2.出发前给爱车一个全面体检;3. 出发前,检查好随车证件(行驶证、驾驶证、购置税证)和个人证件;4. 饮料、食物、零碎用品和其他装备分开放置以方便取用;5.备足零钱。

@nadine幸福:信用卡比现金更安全,最好能多带几张。

B

行车途中注意啥?

@河北车网:【高速免费时间】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9月30日)00:00开始,最后一天(10月7日)24:00结束。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行驶于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通过收费站,行驶于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享受免费政策。

@江阴车管所:【加油】爱车的油量不能少于油箱的1/3,途中加油应尽量选择在县级以上的城市进行加油。

@宁波发布:【高速拥堵】一旦高速通行困难,可以及时改走地方道路。

@青春嗨嗨girl:【经过隧道】假如你的路线需要经过隧道,那就不要赶速度赶时间,在进入隧道前一定要减速开灯,拉开车距,保持安全距离,严禁超速,切忌更换车道,也不要随意按喇叭。

@eep-Chrysler山东新巨:【山道驾驶】自驾游山路的驾驶技巧:1.自动挡的车不要在连续下坡道使用D挡,否则会造成刹车性能下降;2.手动挡下陡坡时只要把挡位切换到3或2挡处,就无需按发动机转速切换挡位;3.使用低挡位控制车速,减少刹车使用频率;4.用水给刹车碟降温是极其错误的做法。

@嗨嗨7兜兜:【发生故障】没特殊情况,不要在服务区以外的地方停车。当发生故障确实需临时停车检修时,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到紧急停车带内或右侧路肩上。返回行车道时,应先在紧急停车带或者路肩上提高车速,并开启左转向灯。如果因为故障和事故必须在行车道上停车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100米处设置故障车牌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车内乘客全部离车,站到右侧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站在车边,更不能坐在车里。

C

老人、妇女、儿童需特别注意

@驴途张家界:老年人出行旅游注意事项:亲属、朋友的电话写在一张便条上,让老人随身携带,方便及时联系。还要轻装简行,随身物品需要备有急救药品。

@经棚派出所:警方特别提醒女性司机注意安全,防范抢劫抢夺案件。一是尽量避免在闹市打开车窗、车门;二是尽量避免把车停在无人看管僻静处;三是陌生人敲车窗要警惕;四是避免空车时把贵重物品如现金、手包置于车内;五是发现有人“碰瓷”等,及时拨打110。

@王大伟:1.5 岁以下孩子外出须有专人看护;2.穿鲜艳衣服,防丢失;3.走失后先广播、再找10个人向4个方向去追。最后报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