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圣诞打折出国旅游购物 不妨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2 3:53:5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每年圣诞之前,无论内地还是香港都进入了打折季,很多持卡人都希望用信用卡购入自己心仪之物,然后再申请分期还款,从而降低自己的现金压力,但有时候难免会遇到所购物品价格超出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建议,持卡人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

可临时调高信用额度

一般而言,信用额度是依据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所填写的资料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综合评定,主卡、附属卡共享同一额度。当持卡人因出国旅游、装潢新居、结婚、子女留学等情况,在一定时间内需要使用较高信用额度时,银行可以提供调高临时信用额度服务,让持卡人享受弹性额度的便利。持卡人可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在某一段时间内临时调高信用额度,过了规定时间,信用额度将调回到原来的固定额度。

调高额度有两种方式

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有两种方式:其一,持卡人凭个人信誉向银行申请。银行会查询持卡人的用卡记录,如还款情况、用卡是否频繁等,如果证明是优质客户,可以办理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其二,持卡人向银行提供新的财力证明,如新的房产证明等,以证明自己与开卡时相比,经济实力、偿还能力都有所提升。银行综合评定后,可以按持卡人的要求调高临时信用额度。

当然,持卡人向银行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是有期限的,一般为30天左右。临时信用额度部分会和其他消费一样体现在账单中,持卡人只需按账单还款即可。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后,实际使用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