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清明拼假3天变8日 长线出游目的地推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6 8:45: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的清明假期是4月4日至6日(周四至周六)。聪明的网友早早地就发现,只要多请1天或3天假,就可以有4天甚至8天的超长假期。而目前旅行社报名的情况也显示,不少市民已经打算利用8天长假出游,这使得今年清明假期报名出境游人数持续上涨,韩国、新马、泰国、台湾、东南亚海岛等成为热门旅游地。如何拼出最适合自己的假期?

\

  台湾赏樱(网络图片)

  8天长假境外游(请假3天)

  拼假方案:3月30日、31日(双休)+4月1日~3日(请假)+4月4日~6日(放假)=8天假期

  台湾:赴一场与花季的约会

  进入春季,万物复苏,台湾也进入了最美的赏花季节,樱花桐花争相绽放。可以从台北开始,一路环岛。在台北下榻,以台北为起点,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康青龙街区等特别的生活圈,西门町、101大楼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当然,若想做一个地道的“台北人”,夜晚的士林夜市千万不可错过,这里是台湾最出名的夜市,人潮、小吃、软糯的闽南语,会告诉你夜幕中一个不一样的夜台湾。到了台北,在著名的北投温泉,可以洗去一路风尘,给自己一个最轻松的环岛旅程。

  春天,台湾最著名的就是有着“五月雪”美称的油桐花,每逢开春花期,油桐花开,赏花步道上都会呈现出落雪般的美景,让人神往。而在阿里山、阴阳山等地,都能看到樱花漫天的粉色美景。去阿里山坐坐小火车,一路带着淡淡的花香味,仿若进入画里,触动内心深处最唯美的那一根弦。

  Tips

  交通:广州香港都有直飞台北的航班。落机后,搭乘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车程约为1个小时,票价125元新台币。在台湾岛内活动,则可以坐捷运或者选择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住宿:台湾地区,好的饭店一般一晚价格在4000元新台币,普通旅社一般要1500元左右,建议住民宿,一般2人房的价格为700~1500元不等。也可投宿青年旅社,价格在500元以下。

  美食:蚵仔面线、蚵仔煎、炒花枝、菜脯蛋、鱼羹、卤肉饭、肉臊饭、担仔面等都是台湾风味的美食。

\

  毛里求斯(网络图片)

  毛里求斯:水清沙幼 深海钓鱼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从天空俯瞰,毛里求斯整个海岛就像是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蔚蓝的印度洋上。毛里求斯对中国游客实现的是落地签,所以即使现在是三月底,安排清明出现依然来得及。

  来到这个水清沙幼的地方,进行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和海底生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当然不可缺少。如果你觉得潜水、海底漫步过于普通,乘坐玻璃观海船欣赏珊瑚一定让你对海上活动有全新的认识。玻璃观海船是特制的,船底中央镶嵌着的大块玻璃。由于毛里求斯的海水绿得非常清澈,游客透过玻璃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水下面生长着的各种珊瑚。

  毛里求斯也是深海钓鱼的天堂,多种大鱼都会在每年11月至4、5月期间游近岛四周约1哩以外70米水深的水域猎食。此时,游客可在酒店租赁渔船,驶往海中钓鱼。所有船只均备有钓鱼用具和设施,并有先进的通讯器材与岸上以及其他渔船保持紧密联系。一些钓鱼会更设有餐厅、泳池、的士高和桌球等娱乐设施供钓鱼人士使用。

  Tips

  签证:中国公民去毛里求斯旅游度假可享受免费落地签证,需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就可办理。

  天气: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 4~6月以及9~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此时去毛里求斯旅游最合适。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