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去马尔代夫收养珊瑚 享受绿色生态假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4 7:40: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提起马尔代夫,你是否首先想尽情在海滩上嬉戏玩乐呢?现在马尔代夫推出了一项保护生态的志愿者行动。如果你想让你的度假更有意义,何不来试试做做志愿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印度时报》的脚步,去马尔代夫收养一个珊瑚吧。

马尔代夫的自然风光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海拔最低,地势最平坦的一个国家。它的名字是由梵语“mala dwips”衍生而来,意为“岛屿的花环”。

当游客乘坐水上飞机经过广阔无垠的天蓝色水域时,才会意识到真正的马尔代夫没有山,没有河,有的只是变形虫状发出蓝色光点的环状珊瑚环礁(礁镯)。放眼望去,这个岛屿就像是吸墨纸上的一滴墨水,独立于海洋之上。

礁湖底下有濑鱼、婴儿鲨鱼、致命的胶状物、河豚鱼和蝠鲼,这些前所未见的海洋生物都足以让人感觉置身于幻想中。实际上,许多酒店地板上都装有玻璃嵌板,让游客可以随时观赏水下美景。

当你涂上防晒霜,并将脚丫埋在沙子里时,《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仿佛就真实地在你眼前上演,真的很有趣。对于那些想要参加特别活动的游客来说,马尔代夫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马尔代夫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项目给游客提供了一个志愿参与的机会。那些在别的地方只是宣传性的活动,马尔代夫却在认真的将志愿活动贯彻下去,使之变成了现实。

因为这里的最高点仅有海拔1.5米,灾难预言者预测马尔代夫将会在2070年沉没消失。正因为马尔代夫面临着消失的威胁,所以当地人有着一种强烈的保护环境意识。每一个景点都利用LED光、太阳能热水器、废水的再循环来减少碳排放量。对于那些有生态意识的旅行者来说,将他们的旅行日程变成一个志愿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收养一个珊瑚

1998年,受厄尔尼诺的影响,海面温度上升至4摄氏度,马尔代夫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珊瑚礁在那时消失。

在位于马列南环礁Dhigufinolhu岛的安娜塔拉笛谷岛上,海洋生物学家Manuel Dominguez建立了一座“珊瑚温室”。他说,健康的珊瑚可以保护海洋生物的横断面和岛屿不受波浪的袭击和腐蚀。但是珊瑚礁却时刻受到不断升高的海洋温度带来的“褪色效应”的威胁。粗心的潜水者会破坏珊瑚,过度捕捞会阻碍海藻的生长,导致珊瑚礁易被破坏。Dominguez的工作是轻轻地把被破坏的珊瑚从海里拿到“珊瑚温室”,治疗它们。他每隔一个月就会拍照片,记录珊瑚的生长,当它们恢复健康之后,Dominguez就把珊瑚移植回珊瑚礁。你不需要种植很多珊瑚,即使是很小的一个珊瑚也意义重大。

游客可加入到收养珊瑚的志愿项目中。戴着脚蹼和潜水换气装置,潜到潜水区域,就会看到海里的各种美景。

珊瑚在一个个的框框里生存着,只有这样才能帮助珊瑚继续生长。有的珊瑚长的非常慢,甚至每年只长2公分。

地点:安娜塔拉笛谷岛度假村

花费:100美元(约613元人民币)到300美元(约1839元人民币不等)(根据珊瑚生长的构架大小,费用不同)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