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走进塞罕坝——夏日里的绿色天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海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 15:52: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9.4万公倾,其中以落叶松人工林和天然白桦林为主的风景林面积7.1万公倾,草原面积1.5万公倾,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共有六大景区104个景点。塞罕坝最美的是生态,最具特色的是森林草原景观,一年四季,风光各异,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著名的景点有泰丰湖,七星湖,滦河源头。不光是自然资源丰富,还有很多的人文景观比如赛罕塔,点将台。

走进塞罕坝——夏日里的绿色天堂
走进塞罕坝——夏日里的绿色天堂

  一到夏季,人们感受最多的是烦躁,加之现在人工作生活压力巨大,生态之旅已经成为了越来越的多的人选择的旅游方式,而作为国内高品位、够时尚的生态旅游重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每到夏季,都会迎来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在这里畅享生活闲适的乐趣。近年来,木兰围场秀丽的景色引起了很多影视艺术家的瞩目,先后有《赵氏孤儿》《荆轲刺秦王》《还珠格格》等二百余部影视剧,在被称之为“中国绿色明珠”和“华北绿宝石”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中完成。同时这里也吸引了音乐人、摄影爱好者以及众多的媒体的关注。

  夏季去塞罕坝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季节,气候宜人,是观看草原和森林的好的去处。这里夏季的草原就如同巨大的地毯,期间开满了无数的野花,有黄的,红的,可谓争奇斗艳,多姿多彩。广茂的森林随地势不断的起伏,从远处看森林如同泛着浪花的海洋,当然也有牛羊和马匹,也许你在不经意间就会欣赏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古景。

  同时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离首都北京最近,经常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慕名前来,体验神奇的塞罕坝生态之旅,在塞罕坝骑马唱歌,喝马奶酒、金莲花茶,品内蒙古食物,跳蒙古舞,登康熙点将台、赏金莲映日、观林海日出、到界河漂流、泰丰湖上泛舟、乌兰布通古战场怀旧、草原上策马扬鞭,使所有到过塞罕坝的游客度过了一段难得的感知自然、回归大地,放飞心情,挥洒自我的美好时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