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奇险华山上的绝美雪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8 15:34: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银装素裹

银装素裹

  冬天的华山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难得一见的华山雾凇给山峰上的树木、岩石、屋舍全部披上了一层晶莹的薄衣,游客仿佛踏入一个梦幻世界。冬天的华山更是勇敢者的天堂,大雪过后,登上奇险华山,看白雪覆盖华山的山脊,看云雾在自己脚下流动,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的呢。

乘龙攀云

乘龙攀云

  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观独特,文化内涵丰厚,华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华山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在全国和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傲然特立

傲然特立

  冬季华山绝美景点推荐:

  东峰朝阳峰:东峰是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东峰由一主三仆四个峰头组成,朝阳台所在的峰头最高,玉女峰在西,石楼峰居东,博台偏南,宾主有序,各呈千秋。古人称华山三峰,指的是东西南三峰,玉女峰则是东峰的一个组成部分。今人将玉女峰称为中峰,使其亦作为华山主峰单独存在。

  东峰有景观数十余处,位于东石楼峰侧的崖壁上有天然石纹,象一巨型掌印,这就是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的华岳仙掌。此外,东峰还有青龙潭、甘露池、三茅洞、清虚洞、八景宫、太极东元门等。其中有些景观因年代久远或天灾人祸而废,现仅存遗址。

华山雪松

华山雪松

  西峰莲花峰:西峰海拔2082.6米,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山。西峰南崖有山脊与南峰相连,脊长300余米,石色苍黛,形态好象一条屈缩的巨龙,被称为屈岭、小苍龙岭,是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西峰上景观比比皆是,有翠云宫、莲花洞、巨灵足、斧劈石、舍身崖等,并伴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其中尤为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流传最广。峰上崖壁题刻遍布,工草隶篆,琳琅满目。峰北绝顶叫西石楼峰,峰上杨公塔为杨虎城将军所建,塔上有杨虎城将军亲笔题辞。塔下岩石上有"枕破鸿蒙"题刻,是书法家王铎手迹。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