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哪里春花最浪漫?10条国内外赏花线路扮靓清明小长假
作者:叶欣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21 9:57: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清明三天小长假即将到来,眼下正是规划出游的好时机。清明出游最美莫过于赏花踏青,人民网旅游频道盘点了10条国内外热门赏花线路,供游客参考,有条件拼假的可以选择出境赏异域春花,没时间拼假的可以就近游国内赏花胜地。

国内线路

江西婺源

婺源的油菜花 图片来源:婺源县旅游局官方网站

特色:油菜花

说到春季赏花,不可不提江西婺源。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地方,是许多人春季出游向往的赏花胜地。受天气晴暖影响,今年三月初,婺源油菜花已全面开放并且进入观赏佳期。

云南罗平

云南罗平的油菜花 摄影:陈海宁 图片来源:新华社

特色:油菜花

有着“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称号的云南省罗平县是我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每年春天,20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争放,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无论什么人,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花园内,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

以“东方花园·魅力罗平”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已于2014年1月20日开幕。本次旅游节历时78天,将于2014年4月7日结束。

湖北武汉大学

武大的樱花。张畅 摄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色:樱花

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种植在樱园和樱花大道,樱花大道位于老斋舍和老图书馆的下方,樱园就在它的旁边。每年的3月中下旬到4月初,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争相开放,你可以选择在樱花大道下漫步,还可以爬上老斋舍以此为观景台,俯视花海。在武大校园里赏樱,更多了一份朝花夕拾的情怀,不禁让人想起校园时代的青春往事。

西藏林芝

西藏林芝的桃花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特色:桃花

2014年林芝桃花文化节于3月26日在林芝县嘎拉村举办。节会期间活动亮点纷呈,将为游客呈现视觉盛宴,并依托嘎拉村如仙境画廊般的“天然剧场”,演绎一出原生态实景剧。

据林芝旅游局介绍,林芝的桃花主要分布在318国道沿线、尼洋河流域,适合自驾车游览摄影,林芝地区的林芝县、波密县、米林县、朗县以及工布江达县都是游客观赏桃花的最佳去处,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