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 网站首页 | 资讯 | 文章 | 供求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下载 | 图库 | 论坛 | 博客 | 留言 | FAQ | 环保易 | 中国环境博客 | 生态博客 | RSS
新年计划2008年热门目的地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外滩画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
 

 

    新的一年你有什么特别的旅行计划?全球各大媒体最近纷纷对2008年的热门去处作出点评,《纽约时报》也选出了今年的53个必去之处:从老挝新开张的一个奢侈酒店到克罗地亚Hvar岛的临水夜店,再到美国西部的死亡谷,全球流浪者的旅行选择从来没有像2008年这样多样化。我们根据全球主流媒体的预测,依据国内旅行者趣味和制约进行筛选,为你奉上这份2008年热门目的地出行指南,希望能成为你制定新年旅行计划的有力参考。

 

 

    亚洲 你准备好去中东了吗

 

    2008年亚洲最大的热点无疑是奥林匹克旗帜飘扬的中国,这点毋须赘述。其他方面,东南亚热点去处开始向另外一个方向延伸价值,如巴厘岛开始寻找附近未开辟的新岛屿,而越南老挝这样的文化古国则迫不及待地披上高端度假的外衣。另外一个不能回避的现象是,随着能源之争的全球热点,伊朗、科威特这样的禁忌国度也跃上了全球旅行者的视野之中。

 

    老挝:后吴哥窟时代

 

    越南和柬埔寨已经是2007的故事了。现在,老挝正跃升为东南亚的下一个热点,一系列如Wat Phou古庙群和古都万象把一大批文化探寻者吸引到了此处。豪华的柚木船载着游客穿梭在湄公河上,而全球的漫游者们都蜂拥至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只为尝一口3 Nagas餐厅(www.3nagas.com)的老挝料理或者在顶级酒店Résidence Phou Vao的超大泳池边和其他游客共同狂欢一晚。

 

    印度尼西亚Lombok:不那么拥挤的巴厘岛

 

    Lombok是一个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东部的不起眼小岛,现在它终于要走出其大哥巴厘岛的阴影了。由于巴厘岛到处都充斥着别墅度假村和设计餐厅,真正的旅行者希望能在那儿逗留期间有短程的航线前往周边不那么拥挤的海滩、更大的火山口和更好的冲浪场所,而Lombok满足了这一切需要。这里的物价也更便宜,但Lombok也并不是那种廉价背包客的苦行去处。小岛上目前已有一个五星级酒店Oberoi(www.oberoilombok.com),而其他的高端酒店也正在纷至沓来。

 

    越南:南中国海上打高尔夫

 

    胡志明市过去主要靠贩卖附着在其旧名“西贡”之下的法式殖民风情招揽游客,现在它已经蜕变成为全球高尔夫循环赛的一个中转站。在过去几年里,老牌高尔夫球场如Dalat Palace Golf Club等早已经修葺一新,新的也层出不穷。比如位于Phan Thiet附近Ocean Dunes Golf Club,地处南中国海上,规格早已不同一般。而离中国海岸不远的Montgomerie也即将开张,这是第一个拥有大师Colin Montgomerie设计球洞的会所。

 

    伊朗:豪华邮轮上的禁忌国度

 

    不要再理会小布什邪恶轴心那套东西了,欧美的高端旅游公司正在悄悄策划前往伊朗的旅游团,以期探索这个古国灿烂的波斯文明和沙漠中的橄榄色绿洲。今年春天,从迪拜出发并穿梭折返迪拜的豪华邮轮Sliversea将在伊朗的港口城市Bandar停靠,游客可以上岸游览一番。

 

    澳大利亚Barossa Valley:寻踪设拉子葡萄酒的故乡

 

    全世界对于设拉子葡萄酒的热爱把很多专家带到了澳大利亚的Barossa Valley。这个山区是世界上很多最老的设拉子葡萄树的生长之处,甚至可以追溯到1840年代。如果60个酿酒厂还不能满足你对美酒的爱好,Barossa还提供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奶酪旅游路线,其附近的Adelaide也是一个高端旅游的热门去处。

 

 

    亚洲其他热门路线

 

    马尔代夫

 

    2004年的海啸和去年的爆炸事件并不能阻止这个印度洋旅游岛国的持续升温,今年Regent Hotels& Resorts等顶级酒店的开张更给了我们一个前往的理由。

 

    科威特城

 

    地处战争的门口并不能阻止这个科威特首都向波斯湾大都市迈进的决心。每年的国际游艇展和一系列顶级酒店的开幕都在吸引全球的目光,被谈论得最多的是今年将落成的由意大利建筑师MatteoThun设计的Hotel Missoni。

 

 

    非洲 西北偏北

 

    对于非洲大陆的旅行,我们总是怀着一种点状投放的局促感。对于大部分中国游客而言,可以选择的也就埃及、南非、肯尼亚等几个国家。非洲的旅行很大一部分精彩来自对这片大陆的穿越,特别是其西部和北部的海岸线国家,那里有着数不清的风情和专为欧洲人打造的度假设施。今年,我们可以去看一下新落成的亚历山大博物馆,然后到摩洛哥赴一场全球音乐节派对,最后再到纳米比亚体验非洲人的生态度假理念——是时候来一次非洲穿越了。

 

    突尼斯:下一个摩洛哥

 

    突尼斯正在经历一场摩洛哥风格般的奢华改造。一系列型格精品酒店正如波浪一般袭来,它们往往在古城区的老式别墅基础上改建,坐落于这个北非国家的白色沙滩边或者阿拉伯人聚居区以吸引越来越多穿着考究的旅行者。位于迦太基(Carthage,联合国文化遗产之一)的Villa Didon(www.villadidon.com)就是其中之一,而TripAdvisor则把Jerba这个突尼斯南岸外的resort小岛评为2008年的第一大热点。

 

    毛里求斯:白糖般的珊瑚海岸

 

    飞向有着白糖般海岸的毛里求斯将变得更加容易,维珍大西洋航空刚刚开通了从伦敦到这个散落在马达加斯加外海的环状珊瑚岛的直飞航线。同时,它新近成为以意大利为基地的印度洋游轮的停靠港。对中国游客而言,各大旅行社针对突尼斯的旅游团也让大家很方便前往。新的酒店纷纷开张,比如Four Seasons resort, Anahita Mauritius( www.anahitamauritius.com),配备了四个餐厅,三段沙滩和一个印度草药spa。

 

    埃及亚历山大: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复活

 

    埃及艳后的老家重新焕发了活力。亚历山大曾经是古代世界最伟大的城市之一,不过许久以来被人遗忘。现在,这颗地中海珍珠又开始熠熠生辉。耗资2亿美元的亚历山大图书馆( www.bibalex.org)用钢铁和玻璃复苏了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的荣光。一家新的Four Seasons旅馆(www.fourseasons.com/alexandria)矗立在Stan Stefano广场上。新的商店和高档咖啡厅加快了城市的脉动。

 

    纳米比亚:环保度假的非洲先行者

 

    自从17年前从南非独立出来后,纳米比亚这个位于非洲西海岸的沙漠国家通过一系列政府经营的帐篷旅馆推出了环保度假的先锋理念,比如位于Etosha国家公园内的Namutoni(www.nwr.com.na)。现在该国又推出了环保奢侈旅游的路线,很多旅馆整修一新以时髦的装饰和较高的房价再次出现,凯宾斯基饭店也很快会开幕。中国的旅行社考察团在去年曾前往商洽,估计不久会有针对中国游客路线推出。

 

    乞力马扎罗山:海明威笔下的最后奇观

 

    如果要看到很多美国作家笔下的非洲雪山现在可能已经难以实现。白雪覆盖的乞力马扎罗是非洲的最高山脉,其雪顶正处在融化的警报点,很多科学家预言在今后几十年内它将完全消失。今年将有更多的探险者前往攀登。International Mountain Guides公司(www.mountainguides.com)在今年就要组织7个团前往,价格从4975美元/两周到3600美元/一次不等。

 

 

    利比亚

 

    重投伊斯兰怀抱的北非社会主义国家。零排放的度假旅馆与古希腊罗马的废墟在地中海的海岸线上绽放。不过签证是个麻烦,你必须把护照内容译成阿拉伯语。

 

    马拉维

 

    怪麦当娜吧,谁让她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非洲小国收养了一个小孩,才让全球游客把目光注意到漂亮的断层山谷,今年7月开张的度假旅馆Pumulani(www.pumulani.com)的10幢别墅全部位于美丽的Malawi河畔。

 

    莫桑比克

 

    1975年才独立的莫桑比克已经从一个战后国家转变为一个经济奇迹。它2400公里非洲海岸线也变身为充斥着豪华度假屋的时髦去处。

 

    阿尔及利亚

 

    结束长久的内战后,人们再次把目光投向这个撒哈拉沙漠中的绿洲国家,Lonely Planet也刚刚出了第一本阿尔及利亚指南。

 

    摩洛哥Essaouira

 

    马拉喀什或许有点拥挤了,穿着考究的欧洲人更愿意去港口城市Essaouira,不仅因为这儿古老的街道和暖风拂面的海滩,还有数之不尽的派对和每年6月的Gnaoua全球音乐节(www.festival-gnaoua.net)。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绿色生活
     GOOGLE提供的广告

     博客精华
     论坛精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