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资讯 | 文章 | 供求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下载 | 图库 | 论坛 | 博客 | 留言 | 帮助 | 环保易 | 中国环境博客 | 生态博客 | RSS
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资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1
 

   当地时间4月10日17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七站的传递将在这一南美名城举行。

 

    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拉布拉他河岸边,西班牙语“Buenos Aires”的意思是“清新的空气”,这个诗般美好的名字,似乎道出了这个城市的诱人之处。

 

    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是阿根廷首都,全国最大城市,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国境中东部,市区东濒拉普拉塔河,东南临里亚丘埃洛河,行政上叫做联邦首都区,面积200平方公里,人口约292万。大布宜诺斯艾利斯还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22座卫星城镇在内,面积约3600平方公里,人口约996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3以上,是南半球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居民98%为欧洲移民后裔。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全称是“圣迪西玛特立尼达德圣玛丽亚港德布宜诺斯艾利斯”,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地名之一,其西班牙语意为“好天气”。这里气候温和、长年青绿。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基线像扇面一样展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树木在此蓬勃生长,绿化程度极高。城市建筑物带有明显的欧洲建筑色彩,古风浓郁的哥特式、罗马式建筑与现代化高层建筑交相辉映。市南部圣特尔莫和蒙特塞拉区保留着较多的欧式古老建筑。五月广场为市中心,广场上有洁白的独立纪念碑和总统府“玫瑰宫”。以广场为中心,街道向四周延伸。全市2000多条大小街巷纵横交错、四通八达。7月9日路宽140米,是世界上最宽的街道。弗洛里达大街街面狭窄,却繁华非凡,商店、咖啡馆、舞厅鳞次栉比,被喻为“南美百老汇”。解放者路两旁集中了一些豪华的体育馆、娱乐场所和博物馆。布城以街心公园、广场多而著名,并有“雕塑城”之美誉。城中各种青铜、白石雕像难以数计。市南博卡区是阿根廷的国乐、世界著名舞曲“探戈”的诞生地。

 

方尖碑

 

 

    为了庆祝布市建立400周年,1936年由建筑师阿尔贝托·布莱比施(Alberto Prebisch)设计,修建了这座方尖碑(Obelisco)。由于起初人们反对这个工程,1939年几乎被全部拆毁。现在它已成为布市不可替代的标志性建筑。碑高67.5米。

 

阿根廷国会大厦

 

 

    大楼始建于1898年, 1906年初步落成并启用,1946年全部竣工。占地9000平方米,穹顶高80米。由意大利和比利时人设计,具有浓厚的欧洲古典建筑风格。

 

    国会大厦与总统府相距1.2公里,对称地座落在五月大街的两端。大厦主要大厅有蓝厅、参众两院会议厅、宴会厅、迷途厅和贵宾厅。议会广场上的群雕是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形象。

 

国会广场

 

 

    位于国会大厦正前面,约占10个街区面积,是首都三大著名广场之一。广场两侧分别是伊里戈延大街和里瓦达维亚大街(世界上最长的街),与国会大厦以一街相隔。广场上矗立着著名的两届议会纪念碑(Monumento a los DosCongresos),以纪念1813、1816年两届议会的立法工作成就。纪念碑由比利时人设计,其主体是一尊象征阿根廷共和国的雕塑:一名亭亭玉立的妇女手持一束橄榄枝,面前一名少男赶着一群马,马群站立在一处寓意拉普拉塔河及其支流巴拉那河和乌拉圭河的水边。纪念碑前侧是一组音乐灯光喷泉,令人流连忘返。广场正中是独石碑,象征全国公路的起始点。此外,广场上还有“思想者“雕塑复制品等名胜。

 

哥伦布剧院

 

 

    哥伦布剧院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紧邻七九大街,与城市纪念碑遥遥相对,是一座专门上演歌剧、芭蕾舞剧和交响乐的高水平的剧院,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剧院之一。阿根廷人声称,在世界现有歌剧院中,哥伦布剧院拉美第一,世界第三,仅次于意大利米兰剧院和法国巴黎剧院。

 

    哥伦布剧院始建于1890年,1908年竣工,工期长达十八年。其间先后更换了三位设计师。1908年5月25日,哥伦布剧院正式启用,首演剧目为著名歌剧《阿伊达》。

 

    剧院建筑沉稳但不失雍容典雅, 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从容大度与德国厚重以及法国优雅的建筑风格于一体。内部装修广泛使用从意大利和西班牙进口的大理石和马赛克,更显得富丽堂皇。剧院内壁的浮雕、窗户玻璃彩绘等美伦美奂,大厅内陈设的雕塑、胸像神态惟妙惟肖,木器、瓷瓶等艺术珍品古色古香,特别是金厅四壁的24K镀金浮雕更加令人叹为观止。

 

    哥伦布剧院自建成至今八十多年历史中 ,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许多多著名的艺术家。大音乐家托斯卡尼尼、鲁宾斯坦、梅纽茵、肯普夫,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多明戈、萨瑟林以及许多优秀的乐团、芭蕾舞团等都在哥伦布剧院演出过。与此同时,剧院也培养了象里利亚娜·贝尔费奥雷、胡利奥·博卡等驰名世界的舞蹈家,从而使哥伦布剧院盛名日进。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由亚松森代理总督胡安·德卡拉伊(Juan De Garay)于1580年修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最早的中心地区。从1810年(阿根廷于这年5月25日宣布自治)起,成为国家举办所有重大政治活动的场所。广场周围有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玫瑰宫(总统府)和市政府属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建筑风格;原市政厅属殖民时期建筑风格;大教堂属新古典派风格。

 

    1580年,胡安·德卡拉伊(Juan De Garay)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城堡。1810年起,建成总统府——玫瑰宫。1873年,萨米恩托(Sarmiento)总统将总统府粉刷成粉红色,因为它象征着各种政治派别的团结。红色是当时联邦派的颜色,白色是其反对派的颜色,两种颜色放在一起就成了粉红色。

 

博卡区探戈街

 

 

    博卡区(La Boca)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第一个港口。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大量欧洲移民来到这里定居,其中主要是意大利热那亚人。这个地区以探戈、妓院和咖啡馆而著名,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探戈发源地之一。在这里,从食品口味到建筑风格都浓溢着地中海风情。

 

    探戈街是博卡区最有代表性的一条街道。根据阿根廷画家金格拉·马丁(Quinquela Martín)的建议,把街两边的建筑粉刷成当地代表性的颜色,并命名为“小路”(Caminito,见注释)。街两边的墙壁上有许多阿根廷艺人的浮雕作品。1959年,政府将这条街道变成一条“步行街道博物馆”。让行人漫步期间,体验浓郁的艺术氛围。

 

    注释:Caminito在西班牙文中是Camino(路,街道)的指小词,表示有亲切之意。

 

圣马丁广场

 

 

    何塞·德·圣马丁将军是阿根廷的民族英雄,伟大的解放者。他领导阿根廷人民进行了独立战争,为拉美独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

 

    圣马丁广场坐落在首都雷蒂罗小区。广场前身为马尔特广场。独立战争期间,圣马丁将军曾在这里训练骑兵。1878年2月25日,阿根廷人民在圣马丁将军诞生100周年之际,将这个广场命名为圣马丁广场。广场成不规则形状,占地面积为2.46万平方米,是布市最古老的广场之一。广场中间矗立着解放者何赛·圣马丁的雕像。它由法国雕刻家Louis Joseph Daumes于1862年雕刻而成。圣马丁人像由整块铜雕刻而成,并呈马跃腾空之势,因此整个雕塑的重量都集中在马的后腿上,这正体现了雕刻家高超的技艺。

 

    根据阿根廷的惯例,外国元首来访或大使递交国书之后,都要向圣马丁纪念碑献花圈。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绿色生活
     GOOGLE提供的广告

     博客精华
     论坛精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