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 网站首页 | 资讯 | 文章 | 供求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下载 | 图库 | 论坛 | 博客 | 留言 | FAQ | 环保易 | 中国环境博客 | 生态博客 | RSS
在瑞士 早已忘了我是谁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7
 


瑞士风光

  能看到什么?得到什么?遇到什么?“2007环球接力游”欧洲站的两名幸运之星和一名随行记者带着不一样的悬念坐上了阿航的班机,飞往一个诗情画意和气候宜人的国度——瑞士,体验由众信国旅和瑞士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旅游线路“瑞士之路8日探索之旅”。如今,幸运儿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他们功成身不退,在此,将此行最新鲜的经历与体验奉上一同与大家分享。

  “2007环球接力游”欧洲之星

  旅行写手:杨旸(右一),英文非常流利,有着多次的出国经历和非常好的方向感。口头禅是“瑞士之行,我看行”。

  旅行色友:王奕(右二),镜头前她摆pose 从不重复动作,是个摄影高手,没想到也是个会摆pose 的专业“模特”!口头禅是“欧洲的美丽,在于细节”。

  星体验

  英格堡 激情燃烧在高山雪地

  我们的旅游都会有一个先验的过程,那就是来之前从网络以及文字中得到了感受,到了实地无非就是证实心中已有的印象,英格堡必然逃脱不了这一关,因为它已经芳名远播——以铁力士山的名义。

  英格堡小镇深居山中,独具魅力,平静而恬美,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地。各色小住宅依山而建,像童话中的小屋,散落在绿色的山坡之上。铁力士山就处在英格堡之中,前往铁力士山, 乘坐3种不同的缆车攀登铁力士山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最精彩的是第三段,世界首创的360°旋转缆车, 缆车旋转上升,可以最全面的角度,俯瞰阿尔卑斯山的风光。脚底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绿地的村庄已经慢慢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白雪皑皑的一片奇妙的景象。

  山顶到处是皑皑白雪以及万年的冰川,我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寒冷。在山顶最高处沿着指示牌步行约100米,坐上吊椅缆车通往“冰雪乐园”。这有着各种雪上游戏项目,坐上雪圈,沿着雪坡一路急速下滑,在四溅的雪沫中无所顾忌地放肆大叫。滑雪圈、滑雪座、冲雪垫…… 我们尽情与白雪嬉戏。中午,坐在群山环绕的山顶餐厅中用餐,窗外一会儿山雾缭绕,一会儿云破天开,还时常掠过像黑鹰一样的鸟儿,这种感觉非常的奇特。旅行色友 王奕

  阿尔卑斯山 徒步鲜花之路

  到瑞士登阿尔卑斯山,谁都不能错过,但与众人不同的是,别人一直是用缆车上到铁力士山山顶的,我们却在此有一段徒步的内容,去体验缆车容易错失掉的一段美丽风景。夏天是阿尔卑斯山高山植物生长的好季节,我们体验的正好是一段鲜花之路。从山顶乘缆车回到海拔1800米的特吕布山山口,它是多条徒步线路的出发点,每条山涧都有清晰的标示,我们走的是有金黄色路标的,代表着轻松的漫步小径。

  从山口通向高山湖泊———特吕布湖大约只需几分钟,只见雪山倒影在湛蓝的湖水中若隐若现,而山间云雾一直缭绕在湖的上空,仿佛走进了仙境。翻越约赫山山口到更远些的英斯特伦湖是一段充满绿野仙踪意境的线路。我们选择先搭乘一段缆车,然后再继续徒步。到达站点,远远的看见一片蓝色的湖,被青山环抱像山中的一块蓝色宝石,那就是英斯特伦湖了。通往湖边的路上不时有骑着山地车的老外热情地跟我们招呼,这一路鲜花特别多,四周生长着阿尔卑斯银莲花,还有不知名的野花,红色、蓝色、紫色、白色……在这个夏季尽情地开放。回来的路上看到一群悠然自得的牛在闲庭信步,它们耳朵上挂着号牌,脖子系着铃铛,铃铛声响彻整个山谷,悦耳动听。看着它们,我们不断地感叹“这里的牛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最自由的”。

  因特拉肯 享受饕餮大餐

  因特拉肯坐落在两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之间,小镇非常小,却很繁华。城内最繁华的大街叫霍赫街,酒店、大小酒吧以及各钟表店布满了整个街道。一年四季游客云集,尤其以亚洲人最多,主要是为了一饱少女峰的风采。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在小镇里呆一晚,少女峰去不了了。

  遗憾归遗憾,但是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一顿饕餮大餐。因特拉肯旅游局在Schuh餐厅为我们安排了一顿丰盛的晚宴,这是一家具有100多年历史的餐厅,环境非常高雅,但是大多数顾客依然选择在外面就餐,环境美啊。对面就是一块非常美丽的草地,草地上零散地坐了些年轻人,也有老夫妇相靠坐在草地旁边的休息椅上。一抬头就可见到不远处的少女峰,夏季的瑞士日落通常很晚,晚上7点多才是夕阳西落之时。这迟迟不肯消退的余晖,给这座小镇增添了不少的色彩。雪山折射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小城教堂哥特式的尖顶上、民居的屋檐上,简直太美了,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雪山”的意境。

  面对这样的美景我们点了不少垂涎三尺的大菜,其中有瑞士最最著名的奶酪火锅。它采用阿尔卑斯山上毫无污染的牛奶制作成的奶酪,配上白葡萄酒加热融化后,配着面包吃,口感很细腻爽滑,最吸引人的还是巧克力火锅,配上各式各样的时令新鲜水果,蘸上浓郁的巧克力酱,这简直就是世界上最诱人的美味!(这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餐厅还有另一个吸引人的特色就是他们生产的巧克力世界上独一无二,在地下一层甚至有一家巧克力工厂。)优雅的钢琴伴奏,摇曳的烛光,微醺的红酒,此时我毫无抵抗地沉醉再沉醉!

  乘金色山口快车 撞入天然画卷

  瑞士之美在自然,体验自然之美的最佳方式之一是坐火车,不要一想起火车就皱眉头,这里的火车不是我们平常所遇到的,而是瑞士最经典的观光火车:金色山口快车。它行驶在瑞士境内风景最好的一段——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

  从茨维西门到蒙特勒,我们有幸乘坐金色山口快车的头等舱前往日内瓦。头等舱是在列车第一节车厢,乘客不多,干净舒适。车厢采用全景车窗, 一点都不影响看任何美景。明丽的湖水, 雄伟的阿尔卑斯山, 悠闲的牧场, 美丽的葡萄园,坐在这样的车上,仿佛撞进了一幅天然的画卷。瑞士典型的高原河谷的明媚面貌尽收眼底,实在是太让人兴奋了。随行的摄影高手紧贴着窗户观察着窗外不停变幻的景色,相机对准外面,咔嚓声从上车到下车就没有中断过。我则从列车酒吧要了一瓶嘉士伯啤酒, 美景相伴美酒,旅途实是在太享受啦,两个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旅行写手 杨旸

  星飞行

  阿联酋航空公司三印象

  此次旅行,我们往返乘坐的都是阿航的班机,不短的飞行距离,给我留下了3个深刻的印象。

  印象一 全方位的舒适

  洁白的机身,简洁的有阿拉伯文特色的阿航标志,毫无繁冗的外饰,简约、务实、高雅的风格,这是我对阿航的第一感觉。 进入机舱,紫色的座椅,淡黄色的内饰映入眼帘, 加之乘务员的微笑,亲切而热情,如家一般的温馨。不说阿航的头等舱和公务舱,单说它的经济舱,座位空间相当大,座椅有着人体工学的设计,细节体现在头枕、腰垫、 脚踏板上,像我这样1.9米的人,腿部可以任意伸展。

  印象二 高水准服务

  乘坐阿航的航班, 从没有丝毫的失重感觉, 起飞降落更是非常平稳, 没有由于飞行员水平的问题造成的颠簸。阿航的乘务员来自至少75个国家和地区, 在同一个航班上,我见到了来自韩国、 埃及、 阿联酋、 德国、肯尼亚等地的乘务员,肤色体态各异, 但着装风格和语言表达统一。阿航提供的餐饮都是清真菜,飞机起飞不久乘务员会发给客人一份精美的菜单,包括开胃菜,沙拉、主菜、甜点等, 据说所有阿航的厨师都是阿联酋境内各大酒店的主厨,轮流在飞机上主餐呢,而且在全球的航空展中还获了奖。饭菜质量和服务与在5星级餐厅就餐没什么区别,这让我彻底的颠覆了人在飞行高度到3万英尺时,人会丧失40%味觉的看法。

  印象三 娱乐设施丰富

  阿航的硬件设施非常好,飞机又大又新。如果在飞机上,睡不着,那么不用担心在飞机上这漫长的几个小时,阿航的飞机为每位乘客提供了一个多媒体娱乐中心,无论是公务舱还是经济舱,每个座位后面都有电视,你可以带上耳机,看大片,包括最新的国际大片、 地方文艺、儿童节目,或者把遥控器拿下,转换到游戏频道,开始玩游戏,自然时间会慢慢地流失。

  领队建议

  如果你跟团游 ,建议参加众信国旅的“瑞士自然文化遗产之行8天”,是目前最新的瑞士线路,也许行程顺序与我们的不同,但是内容同样精彩而丰富。

  从蒙特勒到日内瓦,路上会经过沃韦小镇子,卓别林的故居就在这里,是个非常美丽的小镇,时间够,可多停留一会儿。

  蒙特勒东部的湖边的锡永城堡 ,是瑞士最有名的古堡之一,不可错过,门票10瑞郎。

  伯尔尼是个有着百年老城的欧洲小镇,也是个值得放下脚步漫步的城市。到处有惊喜,街道两旁是彼此相连的漫长拱廊,底楼大多成了商户,有知名的大百货公司,也有各种个性的小店。

  一定要吃当地的饭菜,否则会留下遗憾的。

  钟表、巧克力及瑞士军刀,必买其中一样。日内瓦的老城区、伯尔尼、苏黎世都是购物的好地方。在因特拉肯买钟表实惠,它的折扣较多,就是式样少点(各个地方的价格是一样的,只是折扣不一样而已)。

  转换插头跟欧洲的不同,有两孔式的以及三孔式的,一般酒店都会有转换插头提供,当然为了保险,还是自己带上一个,请注意,瑞标插头不同于欧标。

  抵达瑞士,无需填写入境卡,出示有效护照以及签证即可,出海关只要两分钟。瑞士的货币是瑞郎,商店有欧元的标价,不过找零的时候,是瑞郎。

  一定要吃Movenpick的冰激凌,纯天然无人工添加剂,是瑞士的招牌,吃过它的人一定会念念不忘。

  记得穿双防水轻便的鞋子,带件冲锋衣。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绿色生活
     GOOGLE提供的广告

     博客精华
     论坛精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