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太湖将率先全面建成河长制
作者:唐婷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2144  更新时间:2017/3/20 9:11: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婷)记者3月16日从水利部获悉,太湖流域片明确了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提出在2017年年底前,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有条件的地方,特别是平原河网地区积极探索河长向村(社区)拓展,力争建成五级河长制。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介绍,太湖流域片各省(市)均已明确省级河长办设置,并按照长期实体运作的目标进行组建,部分省份在人员编制、流动机制上积极创新,通过增编、内部调剂等方式充实河长办人员,设立支撑单位,为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创造了条件。

    “太湖流域管理局将帮助协调解决流域片各地推进河长制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做好省际边界水体和主要入太湖河道控制断面的水质监测,为河长制监督考核提供基础依据。”吴文庆表示。

    据悉,太湖流域片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包括太湖流域、钱塘江流域和东南诸河,涉及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五省(市),流域片总面积24.5万平方公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