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东设立1000万元水资源保护专项资金
作者:陈先锋 粤…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880  更新时间:2009/12/30 17:35: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广州12月23日电(陈先锋 粤水婷)据广东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最新情况统计透露,广东今年水环境水生态建设收获颇丰,已从今年起设立了1000万元水资源保护专项资金。

    据了解,广东加大水资源保护投入力度大,广东省财政已从今年起设立了水资源保护专项资金1000万元,专门用于水资源节约保护。广东省水利厅长黄柏青表示,虽然这一专项资金数额不大,但却是一个导向,也是一个突破,今后每年将逐步增加该项投资。

    目前,广东各地正在充分利用好水资源费的同时,努力推动建立稳定增长投入机制,推动政府财政加大对水资源尤其是水库水资源保护的投入。茂名市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高州水库水资源保护,同时通过经济、政策、工程等多种措施加强对高州水库的水资源保护,取得了显著的水资源质量提高的效果。

    今年广东省水利厅注重开展水资源保护的专项基础性研究,不定期举办全省大中型水库水资源保护培训班,开展重点水库水资源保护的专项调研,积极应对蓝藻水华等灾害的发生。地方各级政府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水库水资源的保护力度。深圳市大力进行水库水生态修复、入库河流综合整治等。在保护水质的同时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圳市在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中期评估中获得全国最高分;东莞市被列为第三批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城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