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杭州倡议:全民节水
作者:张蓉蓉 胡…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点击数916  更新时间:2010/5/16 8:44: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杭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昨天在杭州青少年宫广场启动。杭州市水业集团、市燃气集团及众多公用企业在现场开展节水宣传和便民服务,百余名节水志愿者骑自行车上街进行节水宣传。

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19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是“节水全民行动,共建生态家园”。

昨天在杭州少年宫广场的活动现场,有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宣传活动,并积极参与互动,特别是两家企业的节水产品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马桶、水龙头,这些产品虽然是平时生活中的小部件,但都能在节水上发挥大作用。目前,杭州一些学校、社区已经主动安装了各类节水装置,以达到在每个细节上节约用水。

杭州市城管办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市节水办郭忠权主任说,杭州地处江南水乡,辖区内有钱塘江、京杭运河等诸多水系,江河纵横、水网密布,表面上看水资源应该十分丰富,但事实上杭州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全市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2190立方米,还不到全国平均水平。最新资料显示,杭州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仅去年末总蓄水量就较2008年同期减少10.14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了近100个西湖的水量。

“今年云南、贵州等西南丰水区出现大旱,杭州虽然也处于丰水区,但节水工作不容忽视,节约用水应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防患于未然。”郭忠权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