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使用节水器具可节水80%
作者:梁亮  文章来源:桂林晚报  点击数1053  更新时间:2010/5/17 15:54:3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梁亮)5月15日至21日,是第19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昨天,市节水办在中心广场举办节水宣传活动,结合节水摄影图片展、漫画展、猜谜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市节水办向广大市民大力推荐了各种节水型器具。

  由于节水器具不仅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还可以减少污水排放、减轻环境压力,多年来,我市一直花大力气推广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特别是2009年,市节水办利用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帮助乐群小学、启明星小学等11所中小学对卫生间器具进行了改造。

  通过对不符合要求的用水器具进行淘汰更换,乐群小学每月冲厕所的用水量从原来的2200多立方米下降到1000立方米左右,降幅达55%。因为使用了智能冲厕系统,育才小学等11所学校的节水率均达到80%。

  市节水办主任甘嘉秋说,我市节水器具的推广使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一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还在大量使用24小时不间断冲洗的大小便沟槽、铸铁螺旋升降式水龙头、一次性冲洗水量大于9升的便器等,用水浪费严重。对于节水办提出的整改意见,他们也没有足够重视,甚至有些还会以“经费不足”为借口拒绝整改。

  据有关统计,假如马桶漏水了,哪怕只是滴水,1小时也能白白浪费掉3.6升水,一个月下来,浪费的水将达到2.6吨。甘嘉秋说,用水器具是节水的终端设施,它涉及千家万户和不计其数的公共用水点,是杜绝跑、冒、滴、漏的最后屏障。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市民都应该改掉不良的用水习惯,主动采用先进的生活节水器具,用实际行动参与节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